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化在越南合资建炼油厂 专家称市场潜力巨大

  昨日,记者获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计划与越南最大的国有石油贸易公司Petrolimex合资,在越南中部地区兴建一家价值45亿美元的化工厂。

  该公司董事长Vu Ngoc Hai表示,Petrolimex已选中中石化为其合作伙伴,商讨在庆和省建立包括炼油厂在内的合资企业。

两公司将从新加坡或中东进口原油供给炼油厂,该炼油厂原料加工能力可达每年1000万吨原油,或每日20.08万桶。但是Vu Ngoc Hai并未给出该项目的具体时间表。

  业内相关专家表示:“目前越南正经历着一场大规模的经济危机,中石化选择这个时候进入越南市场具有一定风险,但对于越南急需的类似石化项目,应该可以拿到比较优惠的政策,而且越南在这几年发展还是比较快的,对于石化产品和成品油的需求都是巨大的,应该说市场还是很有潜力的。”

  越南计划与投资部副部长高越生日前曾表示,今年头6个月,越南吸收外国直接投资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协议金额预计可达31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远远超出去年全年的203亿美元。

  Petrolimex在越南成品油零售市场上占据最大份额,越南是亚洲仅次于印尼的最大油气进口国,由于缺乏炼油厂,该国所有成品油都要依靠进口,去年进口成品油则达1136万吨。越南柴油、汽油价格分别相当于新加坡的70%和60%,政府补贴刺激越南成品油消费增长,以至于这个8400万人口的国家因拥有1800万辆摩托车而号称“摩托车王国”,成品油消费也随之扶摇直上。Petrolimex估计,该国成品油年需求量2010年可达2000万吨,2015年可达2500万吨,2020年可达3000万吨,2025年将达到4000万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