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何杰:深圳河套地区应建深港期货交易所

   证券时报记者 跃 然

  本报讯 地权仍属深圳、而管理权归香港的78万平方米河套地区,具体应该发展什么产业目前正议论众多。深交所创企培训中心总监何杰认为,河套地区可仿照伦敦金融城的模式设立深港金融特区,其中包括设立深港期货交易所、碳交易所等。

  何杰表示,深港双方共同建立“金融特区管委会”,赋予其一定的经济管理许可权和金融创新试验权。制定更有竞争力的税收制度,向中央申请成为金融机构的集聚区,金融改革的试验区,突出投融资、财富管理和金融创新功能,还可进行混业监管的试点。

  何杰建议深港共同建立一个综合性的期货交易所,或者将仅开展金融期货交易的香港期货市场从香港交易所分拆出来,让深圳参股,设在河套地区。

  他建议,该交易所现阶段可以开展以石油为代表的商品期货交易以及金融期货交易。开展石油期货交易一方面可为国内的石油生产企业、加工企业和贸易商提供规避风险的工具和场所,减少国际石油价格波动对我国经济的冲击;另一方面,逐步形成中国的定价中心,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