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鸡肋”变“盛宴”专业货运险中介现身沪上

  陈天翔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了解到,在上海市场,已经出现将业务范围直接锁定货运保险的中介机构,上海蚂蚁网络科技公司便是其中规模较大的一家。由于包括货运险在内的诸多小险种每年为保险公司带来的保费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很小,因此这类保险产品一直得不到重视,保险公司也不愿意花大力气予以发展。

但是,就是这样在保险公司看来是“鸡肋”的产品,却成为将目标定位于缝隙市场的中介的“盛宴”。

  上述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我国公路运输业的相关保险缺失,不少地区的物流业主在公路运输方面的保险意识不强,往往因投保流程过于繁复,造成保险率低下,从侧面反映出每年公路运输业的损失是非常严重的,且很难得到控制。”

  该负责人介绍,以集中了上海30%左右公路物流公司的闵行区为例,区域内有超过5000家公路物流企业,但是投保的企业不足20%,并且在这20%的投保企业中,不足额投保现象也相当严重。

  一边是有需求,却找不到投保的门路;另一边是想做业务,却没有足够人力和耐心去找客户。这些在包括蚂蚁网络等中介机构眼里变成了巨大商机。目前,该中介已经实现实时在线为货物投保并完成全部的投保?付款?核保等工作,大大缩减了原来投保繁琐的流程。据了解,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和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已和该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