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永诚保险招亲条件续保“电系”血统

  为了让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保持着“电系”保险公司的“纯正”血统,中国电力财务公司转让所持有的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5%的股份(5000万股)的条件之一即为国有大型电力企业。

  此次股权转让,不管最终会是谁接手,但公司目前的股东背景却是相当“显赫”,囊括了五大电力集团的宏大阵容。

  从产权交易所的资料来看,永诚财险这笔生意着实不小:5000万股股权,挂牌价格6000万元(较5835万元的评估值有小幅溢价)。公司的资产状况和运营状况也能说得过去:净资产10.58亿,上年主营业务收入15.09亿,净利润1046.16万元;而且,该公司前五位股东都是赫赫有名的“电力大佬”:华能集团、大唐集团、深圳市能源集团、华电集团和国电集团,前五大股东中,中国华能集团持有20%的股份,中国大唐集团、深圳市能源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国国电集团各持有10%。实力雄厚的股东群每年为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大量电力行业保险业务,公司在电力行业保险业务受理方面在国内基本上具有垄断优势,公司的业绩因此也比较乐观。

  与这些大股东们并肩作战,意向受让方所能感受到的吸引力是不是会更大一些? 据了解,此次在股权转让过程中,中国电力财务公司给“接手者”列出的“硬性指标”也不少:意向受让方除了要具备财务状况良好、连续3年盈利、为国有大型电力企业、成立不少于3年的条件之外,还要满足净资产不低于140亿元,电力机组总装机容量不低于1300万千瓦的“硬指标”。

  分析人士认为,这七个“硬性指标”的门槛并不算高,满足条件的电力企业也应该有不少,除了现有股东,五大电力集团之外的华润、国投、国华等电力集团,粤电集团等地方龙头电企也符合这个条件。其实,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并不是第一次被转让。

  此前,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就将持有永诚财险的20000万股股份转让给给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将所持有的10000万股股份转让给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公司10000万股股份转让给深圳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并且都获得了保监会的同意。

  似乎,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每次股权转让,总是和电力公司有关。分析人士指出,这或许是为维持“电系”保险公司的纯正血统。此次转让方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也跟电力领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5%的股份转让,对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并没有太大影响,“电系”保险公司的“纯正”血统依旧能够继续保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