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四川阿坝州有21%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

  据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抗震救灾指挥部透露,截至目前,该州9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有20户基本恢复生产,占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户数的21%。

  阿坝州工业布局70%以上都集中在震中地区汶川县的映秀镇、漩口镇和水磨镇3个地区,其余的企业也多分布在这次地震的重灾区茂县、理县等地,因此,汶川大地震后,阿坝州工业企业一度全部停产。


  据介绍,目前,阿坝州水磨、漩口地区的工矿企业川西磁业、鑫通新材料、国锂公司已恢复生产;岷江硅业公司、岷江电化公司、潘达尔公司、众成冶炼公司、禧龙公司(水磨)等预计在7月底部分恢复生产;闵峰锂业公司、阿坝广盛锂盐厂、四A公司预计在8月底恢复生产。而该州最大的工业企业??阿坝铝厂则力争在12月12日恢复生产。

  在阿坝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水电企业和高耗能企业占到了75%以上。而据阿坝州经委统计,汶川大地震共造成该州130座电站受损,受损装机容量256.85万千瓦,占全州总装机容量的90%。

  由于道路和电力恢复困难,导致目前工业企业复产进展缓慢。目前,汶川县的电力抢通正在紧张进行,但县城内依旧没有全面恢复供电。映秀镇春天坪35kv小型化变电站预计于本月24日正式投入运行,这将结束震后映秀依靠柴油发电的现状。道路方面,成都至汶川最便捷的道路??都汶高速公路目前依然没有抢通,成都至汶川需绕行600至700公里才可到达。

  阿坝州经委介绍说,阿坝州最大的工业企业??阿坝铝厂预计于今年12月12日前恢复生产,阿坝州计划恢复和重建阿坝铝厂总体规模达到100万吨电解铝和60万吨铝型材生产能力。目前,该厂已抢通工业用水电线路,正在加紧检修设备,而四川省电力公司则表示将力争在11月底前恢复对阿坝铝厂的供电。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