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保利地产苏宁环球保持高速增长

   两公司均认为,支持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的根本因素未发生任何改变

  证券时报记者 仁际宇

  本报讯 上半年,在国家相对严厉的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下的房市并不如去年那般火热,但是今日公布上半年业绩报告的两家房地产公司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同时,两家公司也都表示虽然经历宏观调控,但仍长期看好中国楼市。

  作为房地产龙头企业之一的保利地产(60004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53.81亿元和10.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6%和272%。苏宁环球(00071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0.3亿元,同比增长148%;实现净利润约5.5亿元,同比增长461%;每股收益0.73元。同时,苏宁环球决定进行中期分红,对全体股东每10股送9股红股,派1元现金。

  值得注意的是,保利地产半年报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有的股份合计约为保利地产总股本的12.9%、流通股本的30.1%,两数据均比一季度有所下降。另外,公司股东户数快速增长,今年一季度末拥有股东约5.9万户,而半年报显示公司股东户数已经增加到9.6万户,筹码在进一步分散。

  今年上半年,保利地产销售结转面积65.75万平方米,结转收入52.22亿元,已售未结转面积达144.6万平方米,金额计130亿元。公司实现房地产销售面积131.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4.6%,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9.4%和34.5%。

  苏宁环球取得业绩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浦东公司84%股权注入和经确认销售收入面积、平均销售价格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报告期内,苏宁环球房地产开发业务已收到现金8.3亿元,实现合同销售收入13.8亿元,尚有销售合同内欠款约6亿元将随着银行按揭进度逐步到账。

  在展示自己取得成绩的同时,保利地产和苏宁环球也不忘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发表看法。总体来看,两家公司都认为,我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和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土地供将持续偏紧等支持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的根本因素未发生任何改变,房地产行业中长期始终看好。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