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向文波:凯雷并购徐工被否之我见

  徐工和凯雷日前共同宣布双方于2005年10月签署的入股徐工的相关协议有效期已过,双方决定不再就此项投资进行合作,社会广泛关注的徐工并购案终于有了一个很好的结局。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解,我还是作一总结性陈述为好。

  一、徐工并购案被否的结局是中国经济民主的具体体现。

  整个徐工并购案的讨论过程中,本人不但从未受到来自任何方面的压力,而且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

  二、我为徐工感到高兴和自豪。

  据报道,徐工近年来发展得很好,仅徐工重型2007年就实现销售收入108亿、利润超过10亿,分别比2006年增长71%、98%。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87亿、利润9.3亿,按凯雷的收购价格,几乎一年就赚回一个徐工。这样的业绩足可以傲视全球。

  三、希望徐工事件以后,国有资产交易合同能够出更多的好价钱。

  中国改革开放的时间并不长,很多市场经济的东西我们并不了解,比如,我们并不了解一个企业的买卖到底如何定价。徐工很快将整体上市,其价值会得到充分的体现,同时,徐工科技的市值肯定将接近或超过300亿。

  我更愿意相信,没有人主观上要贱卖国资,不过是合作心切和不懂如何交易定价!我甚至认为凯雷也无可指责,唯利是图也许是国际资本的本性。问题是,我们必须学习,少干傻事!

  四、国有企业尤其是处于完全竞争行业的国有企业应该加快改制。

  有人认为,我反对徐工并购是反对国企改制,真是大错特错!国有企业应该加快改制,我希望徐工能够找到适合自己,同时又能兼顾各方利益的改制办法尽快改制。

  五、假如徐工并购案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并不是本人的功劳,而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特殊历史时刻发生的一个特殊事件,我只是其中的一个特殊角色,徐工并购被否是全民,同时包括徐工人共同讨论和反思的结果,非一人之力所能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