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云南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潜力巨大

  新华网昆明7月25日电(记者李倩、徐晓蕾)记者从24日-25日在昆明召开的“应对气候变化:中泰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研讨会”上了解到,云南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潜力巨大,3年至5年内将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重点解决小桐子生物柴油、燃料乙醇等生物质能和建筑太阳能系统等新能源产业化关键技术、大中型沼气工程的示范推广等。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说,云南省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是我国最早开发太阳能利用的省份之一。在太阳能光热利用、太阳能光电利用上有技术优势。全省有国际上先进的太阳能电池生产技术和设备,可生产高转换效率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在非晶体硅和薄膜电池研发方面也有所突破。目前云南已完成56个村级集中供电光伏电站建设。太阳能热水器产业已初具规模,是我国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的主要产地,现有太阳能热水器生产经营企业约200家,产值近4亿元。另外,在太阳能干燥、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太阳能热泵等技术领域也做了许多前期研究工作。

  在生物质能开发方面,云南省能源植物发展条件较好,发展生物质能开发技术潜力巨大。云南省有小桐子原料林面积达140多万亩,位居全国之首,是发展小桐子种植最适宜的地区之一。目前,云南省对育种、种植、加工等环节已开展大量研究并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农村户用沼气发展处于全国前列,研发的“商品化户用玻璃钢沼气池”和“扁球形改性塑料沼气池”等具有较高的综合技术水平,在云南及越南、缅甸、突尼斯、卢旺达等国家得到广泛应用。

  云南省的风能资源也很丰富,而且风向较为稳定,利用条件较好。全省有效风能密度大于150W/m、有效利用时数在4000h以上的地域约占全省总面积的50%,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