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货币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

   据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王宇 姚均芳)记者27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日前召开的2008年第二季度例会上指出,要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金融宏观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灵活性。

把握好调控的重点、节奏和力度,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环境。

  据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江国成)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27日说,虽然我国经济面对诸多问题和不确定性因素,但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今年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姚景源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举办的“节能减排与社会责任论坛”上说:“2008年中国经济基本态势肯定还是平稳较快增长。我们要充分认识中国经济增长的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增强信心。同时,也要看到中国经济所面对的问题、困难和挑战,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姚景源说,上半年宏观经济表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主要表现为经济“增长较快,结构趋优,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目前,支撑中国经济基本面的根本力量,即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没有发生大的变化。这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

  他说,中国正处在工业化的中期,距离后工业阶段还有相当长的阶段,工业化还会继续为中国经济提供强劲的支撑力量。

  姚景源说,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城镇人口从1978年的1.7亿增加到5.7亿,城市化率达到44%,而发达国家的城市化率达到70%至90%。城市化率的提高意味着市场对住房、电器等商品需求的持续增长,继续成为经济发展的推动力。

  在谈到市场化对经济发展的作用时,姚景源说,市场经济使我国经济充满生机。市场化是继续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的一个基本的力量。

  姚景源说,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经济国际化的进程稳步推进,这有利于我国利用国内外市场和资源,引进外国投资和先进的技术与经验,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姚景源表示,当前,应该充分认识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经济结构的不平衡和物价上涨压力过大。

  他说,现在我国经济增长主要依赖投资和出口,依赖制造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而农业基础相对薄弱,服务业比重过低。去年,我国服务业占经济总量40.1%,远低于全世界平均的70%,美国的80%,也低于发展中国家平均的51%。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景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