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交易量少减仓难 “绩优基金”难敌迷你型基金

  大块头能否带来大收益?对于一些去年三、四季度跟风申购去年绩优基金的基民来说,今年二季度的折损只能让人一声叹息。而同样是在二季度,一些小基金却获得了相对不错的收益。

  统计显示,股票成长型、股票价值型以及股票平衡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相当,上述三类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8.82%、-17.125%和-18.90%。
但是一些巨无霸基金的增长率则在平均线以下,如规模最大的中邮核心成长,达到了239亿,二季度净值增长率为-23.50%,而规模为230亿的广发聚丰,增长率为-24.53%,也低于平均线。

  由于基金规模较大,在交易量较少的时候,降低仓位就比较困难,这是二季度巨无霸基金收益不佳的一大原因。相对而言,小规模基金在二季度的确有不错的收益。如泰达荷银旗下的几只基金,泰达荷银周期、泰达荷银成长及泰达荷银稳定,规模最大不过12亿,最小的仅为3亿,其中收益最好的基金仅跌去12.20%的净值。

  在牛市,迅速长大的基金公司在人员配备上加大了力度,采取新的管理模式,如双基金经理制、给基金经理配助手、设立基金助理等,使得基金经理能够把精力用在刀刃上。但基金经理能否管理好迅速“长胖”的基金,还要以业绩作为观察依据,从数据上看,尽管二季度业绩不佳,但这些大基金的赎回量并不大,或许也反映出了中国基民“深套不出浅套出”的独特之处。而迷你基金的烦恼却恰恰在于赎回压力带来的流动性风险,据统计,泰达荷银的两只基金尽管业绩不错,但是仍然遭受了占份额比例8%左右的赎回,另外20亿级别的两只基金也遭遇了20%以上的赎回,不过宝盈基金旗下的宝盈策略则迎来了份额比例20%的净申购。据了解,除了有一些基民深套之后选择继续持有外,一些机构资金反而选择反弹赎回,这是造成一些次新基金赎回严重的原因。(江沂)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