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力推网点转型农行首提建设城市主流银行

  服务“三农”明年全行推开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在7月25日至27日召开的农行2008年年中工作会议上,农行提出在坚持面向“三农”市场定位不动摇的同时,全面提升农行在城市市场的竞争力,以尽快实现把农行建设成为城市主流银行的目标。

  这是农行总行首次提出建设城市主流银行。会议提出,要做好城市业务和服务“三农”这两篇相辅相成的大文章。

  作为最后一家尚未完成股改上市的国有商业银行,农行股改的特殊性在于必须坚持服务“三农”,寻找服务“三农”与商业化运作有效结合的路径。去年10月开始,农行在福建、安徽、吉林等8省(区)启动金融服务“三农”试点。

  但面向“三农”并不意味着削弱或放弃城市金融业务。农行行长项俊波5月在“2008陆家嘴论坛”上特别强调,农行很早就成为城市金融市场的参与者,要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农行必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城市金融业务,提升农行在城市金融市场的服务水平。

  对于城市业务如何转型,农行年中工作会议指出,要强力推进网点转型,尽快建立健全对等营销服务的经营模式,并大力发展金融市场业务。

  此外,年中工作会议还透露,在总结前期服务“三农”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农行正稳步扩大试点范围,探索和检验各项试点措施,为金融服务“三农”工作明年在全行全面推开奠定基础。

  关于服务“三农”工作,项俊波说,要进一步释放县级支行的经营活力,把面向和服务“三农”作为实施“蓝海”战略、开拓“蓝海”市场、培育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重大机遇。

  项俊波特别强调,要将惠农卡和农户小额贷款业务作为服务“三农”的重中之重,尤其要增加惠农卡发卡数量,并做好后续服务,使惠农卡真正“用起来”,并尽快“好用”起来。

  目前,农行服务“三农”试点效果明显,上半年累计发放涉农和县域贷款8429亿元,涉农和县域贷款余额达15597亿元,上半年新增1108亿元,占全行贷款总增量的50.5%。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