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广西有色集团"挂牌 有色大省拉开资源整合序幕

  7月28日下午,广西有色金属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有色集团”)于南宁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开启其整合广西非铝有色金属资源的使命。

  “领导正在给我们揭牌,包括郭声琨书记在内的(广西)自治区领导对集团做大做强广西有色金属资源,抱以极大的期望。

”28日下午,广西有色集团董事长李阳通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

  记者于广西自治区工商局查阅企业资料显示,广西有色集团已于2008年4月18日注册,注册资本为99656万元,全部为广西区国资委出资。

  据广西自治区国资委方面提供的资料,广西有色集团集合柳州华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锡”)、桂林地产矿质研究院、广西有色矿产资源公司、广西佛子冲铅锌矿、广西斯柳治化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公司而成。其董事长与总经理为李阳通与李仕庆,而二人又分别担任华锡董事长与总经理。

  “因为广西有色集团将以华锡集团为母体,考虑到领导层的稳定性及两人的业务能力,所以才沿袭目前华锡的领导格局。”广西区国资委一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华锡拥有广西大部分稀有金属资源,且自李阳通2007年4月履新之后,“二李”配合默契,为华锡的脱困及近一年的快速成长立下汗马功劳。

  华锡集团目前锡储量居全国之首,堪称“中国锡王”,其目前资源储量总价值超过5000亿元。2007年华锡营业收入51.1亿元,同比增长52.08%;利润总额3.96亿元,同比增长42.96%,其综合实力位居2007年广西十大强优企业第六位。2008年,华锡的目标为,营业收入突破60亿、利润突破5亿元。“十一五”期末,其力争销售收入达100亿元,利税20亿元以上。

  “广西为全国五大有色金属资源大省,但在该领域一直没有多少话语权,广西有色金属资源公司的成立,将改变这一窘境。”上述广西区国资委人士称。组建广西有色金属集团的构想,始于2005年,但其间夹杂广西省级政府职能部门、河池市、中铝、五矿、华锡五方博弈,直至三年之后方才落地。

  根据广西有色集团的定位,该集团将按照“大集团整合、大集团融资、大集团发展”的战略思路,以资本运营和实业经营为手段,加大力度整合矿产资源,在广西全区范围内建设6个投资平台、4大产业集团。该集团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使广西有色集团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利税总额40亿元的经营规模。

  上述广西区国资委人士介绍说,集团成立之后,除了整合现有的有色金属资源,还会挺进有色金属产业深加工领域,建立有色金属价格联盟,开发一批有色金属高新材料、复合材料及高精深加工产品,成为国家有色金属高新材料工业区的基地,“不能像过去一样,锡矿储量全国第一,却连锡茶壶都生产不了”。

  作为资源整合的先行试验,广西有色集团旗下的广西有色资源公司先前已在桂林、贺州等地进行了整合地方有色资源。

  3月5日,在广西有色资源公司与桂林工学院校企全面合作签字仪式上,李阳通曾透露,仅成立一年的广西有色资源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数十亿元总资产,拥有钨锡、铅锌、钛白、金银、稀土五大有色及贵金属产业的高科技企业”。

  在广西有色集团框架下,华锡的上市业已提上日程。

  “目前,华锡集团上下正在做上市的总动员,争取今年底、明年年初上市。在募集足够资金后,再来整合广西的有色金属资源。”上述华锡人士称,华锡集团过去三年连续盈利,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0.08%、10.63%、8.64%,已具备上市资格,“在H股上市最有可能”。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锡 | 李阳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