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基金公司奥运期间“维稳”

   “维稳”成为基金业界近期的时髦词语之一。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之际,维护证券市场稳定成为当前基金公司的首要任务。

  限制基金高管“出境”

  “本来我打算趁孩子们放暑假的时候带他们去澳大利亚度假,不过这个计划搁浅了,只能等明年了。

”上海某家合资基金公司总经理此前在接受专访时对记者表示。

  这并非个案。在奥运前期,很多基金高管本来打算趁此机会出境度年假,但都接到相应通知而未能成行。这些被限制出境的基金高管们大都在基金公司处于“一把手”的位置。

  此外,基金公司对市场的言论受限也成为维稳的重要措施。

  某合资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我们公司不能谈论短期市场、不能对个股进行预测、不能搞大型的集会活动,一切敏感的事情都到奥运之后再说。”

  据悉,公司高管、基金经理等核心人员对外讲话或博客内容引起市场波动、公司主办的基金论坛内容引起市场波动、其他形式的言论引起市场波动被证监会列入二十大风险点之中。

  证监会要求,基金公司严查并禁止公司高管、基金经理等核心人员对外发布影响市场波动的言论,一旦发生应立即撤销并更正以消除影响,若是其他形式的言论引起市场波动,则要求基金公司或基金销售机构协助当地证监局查明言论来源,并由基金管理公司向公众进行更正。

  “我们目前不发表任何观点,一切都有待奥运之后再说。”这是记者近期采访最常听到的推词。

  而据记者了解,一家规模较小的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由于发表了诸如不加仓的言论之后,立即被有关部门电话警告。

  基金公司“自动维稳”

  尽管早些时候是基金二季报公布的高峰期,但是基金公司们在二季报中的谨慎态度也成为维稳的重要措施之一。

  记者翻阅一些基金公司二季报发现,“谨慎”、“对未来市场行情持保守态度”等词句频频出现。

  “今年以来,基金的赚钱效应不再,为了安抚基民,让基民不要发生太大的抵触情绪,我们在二季报中比较低调,也是为了维护稳定,让基民不至于那么焦躁。”广州某家基金公司的总经理私下对记者表示。

  而证监会于去年10月发布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内部控制指导意见》和《证券投资基金销售适用性指导意见》两个文件成为维稳的“指南针”。

  “不管如何,维护市场稳定、安抚基民情绪也是当前基金公司的责任。”深圳某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对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