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韩国斥近2亿美元用于开发替代能源

   本报综合报道 28日,韩国政府的一份声明透露,计划把今年替代能源开发的投资支出提高60%,投资提至1.93亿美元。这意味着资源贫乏的韩国推行“多元化能源”战略日趋显著。

  增加国内再生能源供应

  报道称,韩国知识经济部的一份声明中提到,计划在替代能源技术的发展增加投入,共投入1.93亿美元,其中包括太阳能、风能以及生物燃料。

这份声明中指出:“该决定是为了增加国内再生能源的供应,因为再生能源有很大的成长潜力。”

  在全球能源价格高涨的背景下,韩国是世界第十大能源消费国,也是第五大原油进口国。与去年相比,今年上半年韩国用于进口原油、煤炭与天然气的支出增加了60%。借助“多元化能源”战略,韩国希望增加自身能源的自给自足率,在目前4.2%自给率的基础上提高至20%左右。

  积极开发海外油田

  近年来,韩国政府制订了“海外油田开发”和“替代能源开发”两条腿能源发展战略。在开发海外油田方面,韩国积极推进“能源外交”,韩国总统先后访问科威特、沙特等14个石油大国,寻求油田开发合同。在开发替代能源方面,韩国政府早在2005年确定了太阳能、风能、地热、氢能源和潮汐能等11个领域的替代能源开发项目,其中太阳能和风能项目是重点。韩国政府早就决定,到2010年,将斥资20亿美元用于替代能源的开发。

  韩国从1988年开始研发半导体太阳能电池,目前已掌握核心技术,并计划到2010年将太阳能电池的世界市场占有率扩大到7%。

  韩国还十分重视发展核电,目前已拥有20台核电机组,发电量占全国总发电量的29%。韩国计划到2017年再增建10台核电机组,把核电的比重提高到34.2%。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