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25岁女股神”疑是代言上海重阳

  蒋菲,这个此前并未被人注意、人生经历甚为普通的绍兴姑娘,几乎是一夜之间暴富成名,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不过,在记者的调查中,对于这样一个并不算复杂的致富经历,蒋菲交际圈中的熟人及相关分析人士竟然给出了4种版本,为这一事件更添一层神秘面纱。

  在本报昨日披露一名年仅25岁的女子一个月内减持2449万股白云山A(000522,SZ)股票,并一举获利约3500万元后,蒋菲,这个此前并未被人注意、人生经历甚为普通的绍兴姑娘,几乎是一夜之间浮出水面,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虽然没有正式的官方统计,但她几乎已经成为绍兴最年轻的女富豪。而在面对又一个突然走到台前的隐形富豪时,人们无疑会对其资本的积累过程产生好奇。不过,在记者的调查中,对于这样一个并不算复杂的致富经历,蒋菲交际圈中的熟人及相关分析人士竟然冒出了4种版本,为这一事件更笼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版本1为人低调务实

  在不少投资者看来,年仅25岁的女子,在并不拥有显赫家世的情况下,绝难在从学校毕业后的短短几年时间内就积聚起令人咋舌的财富。有投资者认为,蒋菲如能凭借一笔本金在资本市场实现如鱼得水的操作,简直可以被称为“少女股神”。事实真是这样吗?记者首先走访了蒋菲身边的交际圈。

  “她为人很低调,平时好像也不怎么声张,看不出来会有上亿的资金。”接受记者采访时,熟识蒋菲的人士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自己对蒋菲共有的印象。

  甚至有人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这可能和蒋菲家庭背景、及自身成长经历有关。”在不少人的眼中,蒋菲“其貌不扬”,“这可能是她低调最重要的原因,但是她无论是和同事、同学相处得都相当不错。”有人告诉记者。“她始终把自己的生活掩藏得很好,在我们看来,蒋菲和大家一样,每天正常上班下班,但也许人家真有几亿资金也不一定呢,毕竟蒋菲没有义务对我们说这个。就像她结婚的时候,我们也都是她通知了以后才知道,此前甚至不知道她有男友。”

  蒋菲的低调不仅体现在资本市场,即使在居家生活中,似乎也很少走入过众人的视线。在记者寻访蒋菲的过程中,蒋菲的邻居几乎无一例外地表示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

  版本2“她不懂炒股”

  “她不懂炒股”,这是接近蒋菲的人士对记者提及的另一个印象。在他们的印象中,蒋菲的生活似乎和股票无缘。“没听说蒋菲炒股啊,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蒋菲不懂炒股吧,在我的印象里,她就和任何一个大学毕业的女孩子没什么两样,喜欢的东西也没什么区别,但我从来没听说她会炒股,而且她的工作也和股票没什么关系。”有人这样向记者描述自己对蒋菲的印象。

  一名蒋菲的同学甚至带着斩钉截铁的语气告诉记者:“要说蒋菲会炒股,我是肯定不相信的,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就是这个在不少人眼中“不懂炒股”的女子,却凭借在股票市场的操作,几乎毫无争议地成为了绍兴最年轻的女首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蒋菲始终强调,当初购买白云山A股权的资金,完全是自有资金,是自己积累的财富。而在此次抛出手中所持绝大部分股票后,蒋菲再次一举获利约3500万元,粗略计算之下,蒋菲今日的身家已在4亿元以上。

  版本3疑为幕前傀儡

  但在绝大多数人看来,蒋菲的“致富”故事其实并不是一个神话,他们猜测她仅是利益集团台前的“代言人”。“为机构代言的股票账户显然不可能只有一个,浮上水面的是一个蒋菲,而在幕后的可能会有更多。而且现在看来,蒋菲减持的时间显然也是经过精心考虑的。如果单纯是为了获得投资收益,白云山的股价曾在5月中旬站上过13.7元的高位,那时蒋菲所持股份早已解禁,即使当时仓促来不及出手,此后也可以慢慢抛售,没有必要等到现在股价回落以后,再集中在7月份疯狂出货。一个可能性就是为了配合前期那些隐藏在背后的账户先走;而另一个可能则是为了配合机构接盘的需要。”一名投资者向记者分析。据透露,本次交易真正的接盘者是7月20日大宗交易的对象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重阳)。

  “估计就是有机构借用了蒋菲的账户,而且借用者很可能就是上海重阳。”也有投资者如此表示。上述两人士的说法,似乎可从近期上海重阳的操作中寻到轨迹。在贵糖股份(000833,SZ)7月23日发布的公告中,称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重阳在5月5日至7月21日之间,累计减持了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约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7%。巧合的是,上海重阳在贵糖股份的减持动作刚刚完成,即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于7月20日以10.15元的平均成交价,拿下了蒋菲手中的2000万股。

  更让人感到诧异的是,蒋菲和上海重阳之间似乎已是 “老相识”了。早在今年6月间,蒋菲即以白云山A第二大股东的身份,提名陈宇进入上市公司董事会。而公开资料显示,此前曾任北大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秘的陈宇,如今的身份正是上海重阳的董事、副总经理。蒋菲此举,似已为日后的大宗交易埋下了伏笔。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蒋菲否认了其为上海重阳“代言”的说法,但拒绝透露她和上海重阳之间的关系。而记者昨日未能联系到上海重阳人士对此置评。

  这家前身为上海一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公司,初始注册资金约为1000万元,法人代表为骆奕。显然,笼罩在上海重阳与蒋菲身上的迷雾至今仍未曾散去。

  版本4背后隐藏神秘浙资

  有投资者向记者指出,在上海重阳之外,蒋菲的身后或许还闪耀着浙商资本、抑或是民间借贷的身影。“以目前披露的蒋菲经历来看,凭借她一个人的实力,几无可能操纵几亿元的资金在股市辗转腾挪。现在看起来除了上海重阳之外,还有3种可能,一、蒋菲真的是股神,那也只能让人感到由衷的佩服了;二、蒋菲的资金来源于浙江游资;三、她的背后隐藏着民间借贷。”

  上述投资者向记者分析道:“浙江游资一般都是短期游击,快速结束战斗,从蒋菲急于套现的情况来看,可能是在资金上遇到了困难,这正符合浙江资金快进快出的手法。”

  但在不少普通的白云山A投资者看来,蒋菲所持有的巨额资金甚至存在“来路不明”的嫌疑,甚至已有股民在某门户网站的留言板上,发出了呼吁监管部门调查的留言。股民表示,进行调查是为了“维护全体投资者的利益”。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