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联合国贸发会议:发达国家仍占全球贸易主导地位

  中新网联合国7月30日电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9日发布的《2008年统计手册》指出,2007年全球商品出口增加14.4%,服务出口增加18.1%,其中,发展中国家的商品和服务出口增长速度达到或超过全球均值。
不过,出口创汇主要集中于某些商品,而且发达国家仍然在全球贸易和经济活动中占据主导地位。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报告指出,贸发会议的专家和其他相关方长期以来一直敦促世界低收入国家使本国经济多元化,以免受到国际市场波动的过度冲击。2007年的数据继续显示出一种令人感到关切的趋势,即出口集中化。尽管发展中国家出口的商品和服务种类很多,但大部分出口获得的价值却来源于少数一些商品和服务。

  在海地和尼泊尔等国,2007年海外移民工汇款超过了这些国家的商品和服务出口总额。

  尽管新兴经济体的进步引人注目,但总体而言,工业化国家继续主导着全球经济活动。这些国家的人口仅占世界的15%,但其国内生产总值却占全球的71%,商品出口占世界的58.6%,服务出口占全球的71.9%。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