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阿根廷指责发达国家漫天要价致多哈回合谈判破裂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9日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阿根廷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对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小型部长级会议失败表示失望。阿政府同时指出,部分发达国家在谈判中漫天要价,自己却不做出实质让步,是造成谈判破裂的主要原因。


  声明说,多哈回合谈判应该是一个所有成员都能获得发展的谈判,在多个议题上寻求平衡应该是谈判取得成功的关键。但是,部分发达国家在谈判中却不愿意秉承平衡原则,一味地在个别议题上提出各种条件,自己却不愿在其他方面做出让步,成为导致整个谈判破裂的主要原因。

  声明强调,尽管多哈回合的这次关键谈判以破裂告终,但是阿根廷仍将致力于全球多边贸易体系的建设和谈判,因为这是一个能让各成员都普遍受益的贸易体系,贸易保护主义再次抬头最终将造成各方受损的结果。阿根廷愿意在条件成熟、各方愿意达成平衡立场的情况下再次参加多哈回合的谈判。

  来自35个世贸组织成员的贸易和农业部长自21日开始在日内瓦就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议题举行磋商。由于该组织两个重要成员在发展中国家农产品特殊保障机制上难以达成一致,世贸组织小型部长会议29日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