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交通运输

铁道部“五道防线”保奥运运输安全

  为确保奥运期间的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将建立起站车反恐防爆“五道防线”。

  7月30日,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向媒体详解奥运期间的铁路安保工作。

  据王志国介绍,铁路部门组建了力量充足、设施先进、组织严密的治安防范队伍。

第一道防线是强化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的巡查;第二道防线是强化车站出入通道管理;第三道防线是严格进站旅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第四道防线是加强候车室、售票厅、行李房、行李寄存处的管理;第五道防线是加强旅客列车的安全检查。

  由于相对民航,铁路系统运输量更加密集,安保工作成为人们的关注点。“请大家放心,铁路系统有足够的能力,充足的准备,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满意的运输服务。”王志国表示。

  奥运期间,将有大量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团队和参赛足球球队及技术官员通过铁路进行转场,奥运会各类注册人员及奥运会服务人员的出行和物资运输也将主要借助铁路系统。铁路系统还将承担从全国各地涌到奥运城市观看比赛的普通观众,以及常规的旅客运输。

  为提供足够的运力,王志国介绍,铁路系统已经形成既有线快速客运网,目前在主要干线和主要城市间大量开行时速200-25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这一网络,覆盖了所有赛事的城市,“北京和各奥运协办城市之间的铁路旅行更加方便。”

  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称,为增加奥运期间的运输能力,铁路系统将加开近60对客车,尤其增加了进出北京和天津、青岛、沈阳、秦皇岛、上海、广州(香港)等6个奥运协办城市的旅客列车。各铁路局还将根据管内客运市场需求,采取增开临客、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旅客输送能力。

  张曙光表示,预计在一些部分区段、部分方向会有阶段性的旅客运输增长,也可能增长的幅度会比较大,铁道部对此已经做了相当完善的运输准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国 | 张曙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