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银行理财师:闭口不提基金

  “如果你只能投资一年,那你还是存定期吧。”一位银行理财师如是说,而在目前的市场下,几乎所有的银行对前来咨询的投资者都是这样建议的。

  银行销售端难觅基金身影

  过去银行满目基金宣传手册的现象在悄然变化,虽然在银行的理财区仍然有花花绿绿的宣传手册,但记者走近一看发现,几乎所有的宣传册子都是保险类产品和银行业务介绍。


  在兴业银行一家网点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介绍中,记者终于发现了一只在售基金的宣传手册,但仔细一看才发现,这只基金就是由兴业银行所托管的。银行工作人员说得更直白:“现在还有谁买基金啊?”

  目前市场上在发的有7只基金,但几乎在所有的银行看不出有基金在卖。建行、中行、交行等银行的理财区的状况大体相似,前来咨询的人员并不多,即使有人咨询,银行也不会主动推荐基金。事实上目前在售的7只基金中,有3只的托管银行为建行,但在建行却没有基金的任何宣传。

  不过,银行对基金态度转冷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某商业银行理财规划师对记者表示,近期主推产品和银行整体定位有关,在现在的市场下,销售基金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所以银行的业务量就主要集中在理财产品和保险产品上;而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保险类产品给予的激励更多,相比而言就更提不起卖基金的热情了。

  理财分析师闭口不提基金

  针对前来咨询的投资者,理财分析师都会根据投资时间的长短对客户进行投资建议,但一个明显的现象是,无论在哪家银行都没有理财分析师会首先提到基金。

  中国银行某支行的理财分析师坦白:“如果你不是持有五年以上,那我就不推荐你买基金。”这位理财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即使是低风险的基金产品也存在着风险,但是收益却不高,这样的情况下,银行更推荐投资者进行定期存款,目前扣税后的收益甚至强于基金。

  在交通银行,看着前来咨询基金是否适合买入的记者,工作人员笑了笑说:“毕竟这个市场还是不好说的,如果投资基金亏损的话,那还不如存定期算了。”银行对于有购买基金意向的投资者也最多会根据年龄提出“定投”建议,反而对一次性买入投资者会建议他考虑别的产品。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