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牵手袁隆平 杜邦加紧布局中国种子市场

  美国杜邦公司日前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盈利上升了11%,原因是创纪录的农作物价格提高了农药和转基因种子的销售。虽然这其中来自中国市场的销售贡献很小,但是杜邦公司全球首席运营官顾文信日前在北京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杜邦的农业部门在中国发展得非常快,杜邦会持续加大投入。

  农业支撑起杜邦财报

  杜邦公司的财报称,公司第二季度净盈利从去年同期的9.72亿美元上升至10.8亿美元。农业部门运营利润从4.28亿美元上升至5.04亿美元;销售同比上升23%至25.4亿美元。农业业务几乎占到了这个传统意义上的化工企业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杜邦1999年全资并购了美国先锋国际良种公司。如今,先锋种子已是全球最大的农作物种子公司,是杜邦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或牵手袁隆平进军杂交水稻

  杜邦先锋的种子业务在中国刚刚起步,主要生产玉米种子和大豆种子。根据中国农业部的规定,外资公司在中国发展种子业务必须进行合资。

  2002年,杜邦合资成立了山东登海?先锋种业公司;2006年,杜邦又与国内最大的种子公司成立了合资的敦煌种业?先锋海外有限公司。

  中国的种子市场是一个严重分散化的市场,但是由于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先锋公司在过去几年都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水稻是中国种植最广的粮食作物。但在这一领域中,关键的技术掌握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手中。杜邦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苗思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他们已和袁隆平有过多次深入商谈。希望能够与袁隆平合作,并把杂交水稻技术推广到中国以外的地区。

  据记者了解,杜邦与袁隆平的中国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取得了在亚洲地区进行杂交水稻品种推广的权利。现在该项目正等待农业部批复。

  另外,在作物遗传育种方面,杜邦也在中国合资成立了生物技术研发中心,专门进行基因功能发现。

  农业平台渐成规模

  杜邦先锋种业总经理刘石称,除了先锋良种,其余农业平台内的业务,涵盖农化产品、大豆蛋白、微生物安全诊断等,都已在中国实施。并介绍,杜邦农化在中国已有20多年的历史。

  杜邦表示到2010年在中国的投资总额将增加到12亿美元,比目前的投资总额几乎翻一番。顾文信说,不少计划中的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他说,杜邦的农业平台,真正的业务核心是生物技术。杜邦坚信在人口不断增加、耕地持续减少的情况下,生物技术将在提高农业生产率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文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