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总统布什称对中国崛起持积极看法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人民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日前接受记者联合采访时称,对中国的崛起持积极看法。

  布什说,在我任职期间,美中开展了战略性对话以扩大和加强双边关系。保尔森财长与他的两位同行一起合作来处理很重要的经济问题。
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对该地区其他国家来说也很重要。我们在着手处理货币问题、贸易问题、国际知识产权问题。对我们两国来说,这是一个能够着手处理这些共同问题并抓住共同机遇的机会。我一直致力于扩大美中两国的防务合作和交流。这对该地区来说是好的,对我们双边关系来说也是好的。美中双边关系是以好的、稳固的方式发展的。

  在回答中美关系未来发展问题时,布什说,关于今后6个月事情将会怎样,我唯一能有把握告诉你的是??冲刺。他说,我们的关系正越来越交织在一起。正如你所知道的,我们的经济关系非常错综复杂,在某种程度上相互依赖。有很多资产收益投资,有市场。保尔森财长与中方共同举行的战略经济对话,正不断地对各种机会进行评估,以解决当前的问题,同时也涉及战略机遇。

  布什说,我对中国的崛起持积极看法。我认为,在我们向前展望时,我会视双边关系为一种复杂关系,有时候我们的国家利益是一致的,有的时候我们的国家利益则是不一致的,比如经济问题。自由公正的贸易对世界来说是好的,对双边关系也是好的,但美国一些人认为,中国制造业的到来,尤其是其经济规模,对美国人的生计构成了直接挑战,这使双边关系复杂化。在美国,与中国进行贸易并不普遍被看好,但在本届政府内则是被普遍认为是好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