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ST北生重组陡增变数 或成A股首家破产公司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昨天,*ST北生的一纸公告,让已然扑朔迷离的*ST北生重组进程陡增变数。由于债权人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使被称为最年轻董事长的何京云不得不面对上市公司破产的风险。如果事情向最坏的方向发展,*ST北生将有可能成为A股市场上第一家破产的上市公司。

  公告称,“7月28日,公司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8年7月28日下发的通知书,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08年6月24日提出申请,以公司不能清偿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到期债权18266759.39元且资产不足以清偿所有到期债务为由,请求宣告公司破产。”消息传出,*ST北生股票以4.37元的跌停价收场。但该股并没有开盘跌停,昨天的成交量与以往成交量相比也并不算多。

  *ST北生之所以引起广大投资者的注意,在于其今年2月5日公布的资产重组方案,更在于其引入的强势投资者??中能石油。“为从根本上扭转公司生产经营所面临的不利局面,公司管理层引入中能石油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本公司已与中能石油全体股东签订了《资产重组协议》。”借此,*ST北生这家制药企业,将迈进完全陌生、却可能带来暴利的能源领域。但这前景光明的重组却因*ST北生董事长何玉良的突然辞世急转直下。何玉良25岁的女儿何京云担任董事长后,*ST北生的重组仍一直处于停顿状态。

  对于未来,*ST北生只淡淡地表示,“根据要求,在收到通知书之日起7日内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异议。公司将对上述事项进展情况及时予以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RJ026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玉良 | 何京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