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IT

亿元门户诞生 张朝阳自称“春意盎然”

  亿元门户诞生 张朝阳自称“春意盎然”

  一直和华尔街资本市场唱反调的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这次却成为美国资本追捧的热点。7月28日凌晨,搜狐董事会专门给管理团队发来祝贺,因为搜狐打破了成立10年来的一项记录??单季度收入首次突破1亿美元。

  摩根大通随后也发布报告表示,搜狐二季度业绩再次表现强劲,该投行将搜狐目标股价上调至100美元??这也可能是搜狐股价的一个新记录。在此之前,搜狐股票长期在40-70美元之间徘徊。在互联网泡沫时期,搜狐股价甚至低于1美元。

  “我们现在春意盎然,没有感觉到寒冬。”当日下午,张朝阳告诉《财经时报》称。在他看来,搜狐连续两个季度财报收入打破记录都证明了一件事:搜狐当之无愧成为了互联网第一门户。

  亿元俱乐部

  中国互联网概念股中,目前只有腾讯、百度、盛大等少数公司单季度收入超过1亿美元大关,门户网站此前还没有出现单季收入过亿美元的先例。张朝阳认为,这也意味着搜狐已经进入了互联网竞争“亿元俱乐部”的第一梯队。

  根据搜狐财报显示,2008年第二财季搜狐营收1.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2%,比上一季度增长20%。净利润达到40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04%,比上一季度增长86%。

  张朝阳认为,搜狐盈利增加受益于奥运期间在线广告业务的增长,以及旗下网络游戏《天龙八部》的良好表现。其中,在线广告收入达4170万美元,《天龙八部》的收入达到4550万美元。

  由于网络游戏表现突出,张朝阳已经启动将这一业务分拆上市的计划。据张朝阳透露,搜狐已计划以非公开的方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畅游公司(搜狐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美国存托股票的登记文件草案。

  “我目前只能透露三点:一是分拆将有利于搜狐网络游戏的独立竞争;二是拆分将为搜狐母公司提供更丰富的金融工具,有利于打造百年老店;三是拆分以后,搜狐是控股母公司,并不会影响搜狐业绩。”张朝阳告诉《财经时报》称。

  不屑“过冬论”

  2007年下半年以来,人民币加速升值、全球原材料涨价对于中国企业带来双重打击。互联网企业也同样感受到了寒冬的威胁。

  不久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写给员工的一封内部邮件一再提醒业界将面临“异常严酷的寒冬”,这一论调也随即揭开了多家互联网企业调研“过冬论”的序幕。随即,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也发出预言:“在大经济环境不景气的环境下,互联网企业应再次做好过冬的准备。”

  不过,拿着创纪录财报的张朝阳却对这些观点颇为不屑。为了证明其“春意盎然”的观点,张朝阳解释说,尽管中国经济大环境可能会不景气,但在这种背景下,企业反而更会倾向于更有效地花钱,因此“精准的互联网广告不会出现下滑”。

  搜狐公司财务总监何捷则透露说,在品牌广告方面,搜狐本季度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7%,预测今年三季度收入还会增加,相比去年同期的涨幅将达到65%。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Dick Wei)也认为,随着奥运会的到来,搜狐收入还将进一步增加。“搜狐第二季度的网络广告收入还不能充分体现奥运会的影响,第三季度会得到很大的促进。”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