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 7月参加“打新”明显增多

  在最近发行的几只新股的网下配售名单中,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频频现身。浙富股份(002266.SZ)的IPO中,共计有17只社保基金组合、90只企业年金计划和66只公募基金出现在配售名单中。陕天然气(002267.SZ)的网下配售名单今日也已经公布,参与网下申购的配售对象共250家,实际冻结资金总额逾349亿元,其中企业年金计划达到67只,社保基金组合共16只。

  股市今年以来的持续下跌,虽然令中小投资者对股市的热情大大消退,但包括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计划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却依然在积极参与新股和新债的发行。

  Wind统计数据显示,企业年金计划在过去两个月中参与新股和新债发行的次数及动用的资金,远超过去年同期。社保基金虽然资金有所减少,但却有28只社保基金组合今年累计344次参与了新股新债发行。

  在今年6月1日到8月1日期间,共有20只新股发行,此外还有08宝钢债和08葛州债。参与这些新股新债首发的企业年金计划共计144只(同一家企业由不同管理人管理的年金子计划单独计),累计申购动用资金达77.54亿元,累计获配投入资金已近2.56亿元。

  而去年同期内,发行的新股也有24只之多,但企业年金计划投入打新动用的资金却远不及今年。去年,共有38只企业年金计划参与了新股新债的首发,累计申购动用资金为59.17亿元,而累计获配投入资金只有5251万元。

  社保基金的情况却与之完全相反。数据显示,在过去两个月间,共有28只社保基金组合累计344次参与了新股新债的发行,累计申购动用资金约52.79亿元,累计获配投入资金共计1.25亿元。而去年同期内,虽然参与新股新债首发配售的社保基金组合只有26只,累计“打新”239次,但累计申购动用的资金却高达507.38亿元,累计获配投入资金也逾7.78亿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