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16.5%:吉林GDP创新高 金融信贷规模有所扩大

   本报讯 记者李体锋报道 近日,吉林省统计局公布了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其中一大亮点是:吉林经济金融双双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上半年,吉林省GDP再创历史同期新水平,增速达到16.5%,比全国平均增长水平高出6.1个百分点,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排名第二位。

工业经济继续保持旺盛增长,效益水平继续改善,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净利润2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到253%,比上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5%。外贸进出口规模稳步扩大,增长速度明显加快,上半年全省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总值66.4亿美元,同比增长43.5%,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7.8个百分点。财政收入稳步增加,重点支出保障有力。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加,但农民消费支出增幅明显低于收入增速。节能减排效果大大好于往年。

  在吉林省统计局公布的情况中,还特别提出金融信贷规模有所扩大,存贷比有所降低,在从紧的货币政策大背景下,吉林省金融运行态势平稳。“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确保了将有限的信贷资源用于支持全省农业、交通、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等支柱优势产业的建设发展之上,起到了“好钢用在刀刃上”的作用。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于年初即下发了《执行从紧货币政策支持吉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各金融机构树立“支持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无功就是过”理念,推动新增贷款重点支持“三农”和大项目建设,其中用于大项目建设的基本建设贷款新增加117亿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