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移动互联网营销破局

  作者:程武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以域名的方式制订规范,将极大地扩充移动应用的空间,降低了中小企业参与移动互联网的进入门槛

  早在几年前,中国移动电话用户就位列全球第一,目前更是快速积攒起了近6亿的用户。



  庞大的手机市场,泛滥的垃圾短信,这一摆在产业面前的事实,既反映了移动互联网在中国巨大的市场前景,也反映出企业用户对移动互联网营销的钟爱。但随之而来的严打和封杀,使企业移动营销陷入两难境界,企业可选择的互动营销方式寥寥无几。而垃圾短信的“政府禁令”似乎一下子将移动营销打入了“冷宫”。

  如何从目前移动营销这个迷局中突围?这成为摆在中国千万企业面前的难题。

  两权威机构联手破局

  作为12114信息名址的政府主导方,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与全球移动顶级域名(.mobi)管理公司,日前致力于共同促进移动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使得移动互联网产业版图变得更为清晰起来。

  作为12114信息名址移动寻址标准的政府主导方,电信研究院将着手标准的制订,并通过与专事移动互联网域名规范的.mobi公司合力,推动中国移动互联网标准与国际的接轨。在双方签约之后在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上,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就表示,双方合作的初衷是共同加强在移动互联网基础业务平台和寻址技术标准的建设,带动各类创新的移动应用模式、产品和业务的发展。

  而最为关键的是,过去12114信息名址在业内的定位似乎停留在短信、彩信等模式寻址层面,与.mobi公司这一权威机构的携手,除了推动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加速寻址标准的制订外,还进一步地将寻址方式拓宽了应用空间,信息名址将涵盖所有通道与手段,发展空间及商业价值将迅速扩大。有专家表示,信息名址向移动域名领域的延伸,使12114信息名址从传统移动信息服务的“门牌标志”提升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新入口”。

  而且这个入口是唯一性的。早在今年4月3日信息名址的发布会上,.mobi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钱坤就曾表示:“dotMobi公司真诚希望携手信息名址服务管理中心携手,为中国用户提供一系列基于手机终端应用的、性能卓越的移动解决方案,并围绕移动互联网络安全、中文.mobi域名和技术标准,在移动内容的建设和管理、技术支持、产品开发,建站测试、开放标准支持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而.mobi公司是全球性标准开放组织(w3c)推动者之一,而目前互联网上运用的很多标准及规则都来自W3C组织。.mobi公司得到了包括Google、微软、沃达丰、诺基亚、爱立信和Syniverse科技等13家顶级厂商的支持。另一方面,12114信息名址已经成为中国正式的行业标准,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正在联合相关行业机构共同将其完善为国家标准,在整个移动互联网行业内实施。

  千万企业受益移动互联网

  对于电信研究院与.mobi公司的联手,不少对移动互联网憧憬的中小企业表示赞同。“过去受制于标准、规范的牵累,现在两大权威机构携手,将有望对底层的标准、规范进行完善、统一,降低企业参与移动营销、移动商务的门槛。特别是以域名的方式制订规范,将极大地扩充移动应用的空间,降低中小企业参与移动互联网的进入门槛,换句话说,就是丢掉包袱,轻装上阵。”

  而且从之前12114信息名址的应用经验来看,很多提前介入移动营销、移动商务的企业已经尝到了甜头。最具典型意义的当属优惠券、折扣券在餐饮、服装等消费领域的应用,既为企业争取来了潜在的消费用户,同时也为用户带来的实惠和价值。未来,移动营销的局面不同于现在,垃圾短信式的强制推送,非但不能让企业获得品牌提升,相反还给用户带来腻烦和不便。正常的移动营销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企业与用户都是受益者。

  或许正如一位专家所言,移动互联网未来将从用户需求出发,提升用户的体验和感受,最大限度地给消费者带来便利,而不是像目前广告式的说教那样。届时,广告与内容的界限会越来越模糊,对用户而言,营销即服务。对于企业来说,这将是一个超出互联网营销想象力的又一潜力市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