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省药品“阳光采购”七成保持平稳价格

  本报广州电记者日前从广东省医药采购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广东省医疗机构药品“阳光采购”工作已顺利完成了入围品种目录制定和价格确定工作。约有2.8万多个药品入围,有七成品种保持平稳价格,绝大部分名优产品已确认入围。


  广东省从去年开始探索药品“阳光采购”,改革旧有的药品招标模式,设置竞价、议价和专家谈判等方式,挤掉药品虚高价格的“水分”,优胜劣汰,让医疗机构在网上选购药品。去年经过这一方式的改革,出现了总体大约20%的大幅度降价,让利给老百姓。

  今年的“阳光采购”自3月开始企业报名起,到7月底全部面对面谈判结束,历时近四个月,顺利完成入围品种目录制定和价格确定工作。据介绍,整个“阳光采购”一共经过五个流程,包括不竞价议价目录品种专家评定、2007年已入围品种专家筛选、竞价、人机对话谈判和面对面谈判等。

  “阳光采购”方案突出的亮点是针对质优价廉的老药、低价药开通了“绿色通道”。广东省医药采购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哲说,今年的做法进一步优化流程,扩大了“绿色通道”,让更多的廉价老药直接进入不竞价议价药品目录,让老百姓受惠。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