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超市塑料袋翻倍提价:1元1个

  塑料袋涨价了!昨日,不少市民发现广州一家大型超市的塑料袋价格从每个售价0.3元和0.5元提高到0.5元和1元,上调幅度几乎超过1倍。有市民担心,现在生活用品价格普遍上涨,塑料袋难免“跟风”涨价。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制塑行业出现了原料、人工和环保成本的上涨,塑料袋涨价是一个大趋势,但超市近期不会轻易提高塑料袋价格,否则将导致客源流失。

  塑料袋出厂单价涨1角

  昨日,麦德龙广州分店相关人员向记者证实,该超市从8月1日开始正式对塑料购物袋提价,至于涨价的原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只是执行总部涨价新规定。

  记者昨日巡城发现,家乐福、广百、胜佳等超市和商场的塑料袋价格和6月1日正式限塑时保持一致,一般都在每个0.2元到0.5元之间。胜佳超市采购部麦总监告诉记者,目前很多超市还在用6月初的塑料袋存货,近期涨价可能性不大。

  “如果购物袋也涨价,那太不合理了。”记者调查发现, 有市民担心其他超市会“跟风”涨价。有人怨道:“一斤西瓜、一斤冬瓜都还不到一元呢,一个不能吃的塑料袋就要1元太不合理。”

  据了解,塑料袋调价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广州某超市负责人透露,珠三角一些塑料袋供应商已开始发出调价单,涨幅在两三成左右,即每个塑料袋提价1角左右。

  “国家有明文规定,不能低于成本价销售塑料袋。”有超市负责人打趣道,如果塑料袋的原材料价格涨得快,塑料袋不涨价就是“低于成本销售”,那也属于违规。“再说涨价也不是最终目的,价格高,消费者就不愿意购买塑料袋,这样也更加环保。”

  宁愿内部消化不敢随便提价

  “原材料成本已达到每吨1.3万元了,三个月前才八九千元。”有制塑厂负责人表示,如果原材料价格还降不下来,调价也是早晚的事。广州一家超市采购部经理张先生昨日表示,即便是供应商要对塑料袋提价,超市也未必会提价。消费者对价格很敏感,超市会采取措施和供应商协调,或者企业内部予以消化。他预测,一两个月内,广州超市的塑料袋整体涨价难度较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