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限塑令”实施两个月 北京超市塑料袋减供8成

  “限塑令”实施两个月了,今天上午,记者从多家超市了解到,超市塑料袋已经减少了7至8成。同时,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两个月来,全市大部分超市的塑料购物袋的销售量已经减少了80%左右。

  塑料购物袋少用了8成

  两个月来,“拎着环保袋、挎着菜篮子、提着尼龙绳编成的简易网兜”,已经从一件新鲜、时髦的事情过渡到了生活中最常见的、最寻常的事情了。“我们的塑料袋用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成。”今天上午,易初莲花超市的负责人非常欣喜地告诉记者,两个月来,超市的塑料购物袋一共销售了80多万个,而在去年的6、7月份,超市一共用了400多万个塑料袋。
超市发超市的负责人也表示,以前各家分店每个月就要用600万个塑料购物袋,而现在只用170多万个。

  此外,农贸市场的限塑情况也有所好转。记者在方庄附近以卖水果为主的弘善综合市场看到,不少商户已经对塑料袋收费,而在6月初记者前去采访时,大部分摊位仍在免费提供不符合规定的那种薄塑料袋。

  环保袋、菜篮子备受喜爱

  昨晚,记者来到方庄街上的家乐福超市,在收银台处记者看到,一半以上的顾客拿着家乐福的彩条环保袋在等待结账后用它装东西,“这个袋子特耐磨,比塑料袋强多了,我去哪个超市都拎着它。”正在排队结账的宋女士告诉记者,这个环保袋她已经用了一个多月了,至少节省了30多个塑料袋。超市员工告诉记者,彩条环保袋每天能卖三四百个。

  超市发超市的菜篮子也很受欢迎,超市发双榆树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两个月来,已经有200多人次租赁了店里准备的菜篮子。

  收银通行速度比从前更快

  在“限塑令”实施过程中,记者曾发现由于顾客要将商品装入自带的袋子里,难免会延长在收银台装袋的时间,从而使收银效率降低。不过,不少商家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比如,记者在右安门华堂超市就看到,超市在收银台前方一两米远处靠墙增设了一些长方形的桌子,顾客结账后都很自觉地到这些桌子上整理商品。“大部分顾客都不用塑料袋,扫完条码后就直接把商品放入购物车,收银通行速度反而更快了。”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