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油价上蹿下跳 引发金融市场剧烈震荡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国际油价再现暴跌,抢尽了本来就悬念不大的美联储周二议息会议的“风头”。

  然而,油价大跌却并未如想像般令股市陡然振奋。4日的美欧股市和昨天的亚太股市均以下跌报收,资源类股更是惨遭屠戮。

只是到了昨天欧美股市再次开盘,投资人好像才开始对油价下跌的利好作出“滞后”反应,欧股盘中上涨逾2%,道指开盘涨100点以上,此后涨幅不断扩大。

  由于业界关注的热带风暴“爱德华”可能避开美国墨西哥湾产油重地,油市做多人气骤降,纽约油价4日收盘大跌近4美元,最低跌至119.50美元,为三个月以来跌破120美元整数关。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21分,纽约9月合约报120.70美元,较前一天收盘跌71美分。5日电子盘中,油价一度跌至118美元。

  在油价下跌的同时,黄金、大豆和铜等其他各类商品也全面“溃堤”,追踪19种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CRB商品指数4日出现3月份以来最大跌幅。

  出乎不少人意料的是,油价下跌并未促成4日当天美股出现大涨行情,反倒是在能源股全线暴跌拖累下,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均连续第三天下跌。个股中,埃克森美孚成为道指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个股,跌幅达到3.9%。因为能源和矿产两大主力板块下挫,欧洲三大股市4日同样普遍收低。

  昨天的亚太市场,资源股同样成为拖累各大股市下挫的主力。昨天尾盘,MSCI亚太指数下跌0.9%,而能源和矿业指数在十大分类指数中跌幅居首。个股中,澳大利亚的必和必拓暴跌6.6%,江西铜业在港股大跌6.7%,而中国台湾最大钢铁企业的股价则以跌停报收。

  昨日,资源出口国澳大利亚股市跌幅尤其明显,收跌1.4%。中国台北股市重挫2.4%。中国香港股市大跌2.5%。日本股市跌0.1%。

  分析人士认为,商品价格跳水背后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因素令投资人不敢贸然看好后市。

  不过,昨天开盘后,欧美股市投资人似乎开始对油价持续下跌作出积极回应。受到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航空等发布的最新业绩好于预期等因素刺激,欧洲三大股市中盘涨幅均超过2%。美股开盘后也全线上扬,至北京时间昨日23时,道指大涨194点,涨幅扩大至1.7%。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