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煤炭

煤炭行业供求关系正在变化

  当前投资评级排名最高的是宝胜股份(600973)和金宇集团(600201)。投资评级排名前20名的股票行业分布比较分散,电力设备、制药、煤炭、房地产、化工品和食品生产与加工类股票各有2只个股上榜,其中电力设备类股票明显增多,上榜的2只个股均为新晋者,而连续数周位居该榜显著位置的化工品类股票则大幅减少。

最近,对于煤炭行业机构评级分歧巨大,现就煤炭板块做简要分析。

  2008年以来,紧张的供求关系使国内煤价已经上涨一倍甚至更多,然而决定煤价的供求关系正在发生变化。对煤炭长期判断至关重要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比较,可以清晰地发现,由于此前的短缺推动了国家对煤炭生产审批和投资力度,今年以来煤炭固定资产投资迅速上升,1-6月累计增速达到42%,远远超过其下游的电力、钢铁和水泥。基于上述数据与逻辑,联合证券认为煤炭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未来极有可能由于下游需求日益放缓而出现回调。

  太平洋证券亦表示,目前,煤炭价格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在明年及以后的几年中,煤炭价格再要达到100%以上的涨幅非常困难,煤炭行业的利润增长高峰在今年,预计今年之后,行业利润增长将会下降。

  尽管如此,联合证券仍认为,煤炭企业的好时光仍会持续。煤价仍在相对高位运行的未来两年,煤炭企业利润仍然丰厚。目前板块市盈率为2008年20倍,相对于全部A股的17倍以及板块历史平均水平仍略显偏高;而经现金比例调整的市净率仍高达5倍。因此利润增速的下降以及对景气周期转弱的预期导致煤炭板块估值水平的回落。

  太平洋证券则指出,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以及煤炭在中国能源中的重要地位,支持中国煤炭行业的高估值,他们看好煤炭行业,并给予相当多的煤炭上市公司“买入”或“增持”的投资评级。他们认为,证券市场往往对行业的周期性波动过度反应,从而高估或低估行业和上市公司价值。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