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梁大伟表示:三季度投资更要合理配置资产

  面对近期全球经济走势波动加剧,市场不稳定因素增加,渣打中国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日前在对第三季度全球经济进行展望时表示,不论投资在股票市场、外汇市场还是大宗商品市场,这一季度理财投资都更需重点关注合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


  全球股市:“熊市”依旧,新兴市场也不是“保险箱”

  梁大伟认为,目前全球股票市场已经步入“熊市”,不管是美国、香港还是中国内地。市场底部的寻找还在继续,而且不会很快就结束。“以美国为例,预计其房地产市场价格将继续下跌10%至15%。虽然美国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未来预测还比较乐观,达到盈利15%左右,但是随着很多公司在未来一两个月公布其业绩,一旦达不到预期,各个公司的股价将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进行调减。”他说。

  反观欧洲,欧元对美元升值已给整个欧洲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另外,欧洲央行认为其首要任务是打击通货膨胀,最近加息0.25%。“为了打击通胀而牺牲经济增长,预计今年下半年欧洲将步美国后尘步入经济下滑时期。”梁大伟说。他同时表示,未来9至12个月,日本经济也不容乐观。

  在上半年,全球新兴市场一直是大多数投资专家看好的市场,但这种情况在下半年会有变化。梁大伟表示,目前的市场表现使投资者对风险开始看得更重,预计未来3至6个月这种状况对新兴市场多多少少会产生一些影响。就中国股市而言,梁大伟认为,中国市场泡沫在不断缩减,但中国股市仍处于下降轨道中,可能会跌破二百周均线,到达2400点左右。而印度股市的调整程度将比中国还高。

  梁大伟表示,在过去35年,股票仍是所有投资工具中收益最高的投资工具。虽然股票市场正在经历痛苦的调整,但在未来有比较好的表现可能性也有。“我不建议投资者现在就去直接投资股票,通过策略性的工具或产品来投资,比如说保本型结构型产品,可能会更好。在目前比较低迷的市场情况下,投资保本型结构性产品能给投资者一个比较大的保障。”他说。

  全球汇市:主要外币将进行调整,注意欧元、澳元汇率风险

  梁大伟预计,由于美国以外国家的经济由于受到美国经济以及投机者套利的影响,今年三季度之明年一季度,美元、欧元、澳元等主要外币的汇率都将进行调整,投资者要密切注意自己的仓位情况。

  “美元在中长期可能继续下行,而贸易顺差国家和国际收支盈余较多的国家的货币的可能会有比较好的升值表现。”梁大伟说。他预计美元货币利率在今年不会再调减,但不排除明年美联储可能迫于经济发展压力而不得不减息的可能性,联邦基金利率水平很有可能回到1%的历史最低点。

  欧元方面,由于欧元汇率已经处于历史新高,如果投资者打算继续买入欧元的话,汇率风险会相当高。“对于欧元持仓者而言,现在已经可以考虑平仓了。”他说。而对于投资者一直看好的澳元,梁大伟也认为在目前要注意其汇率风险。他表示,澳大利亚存在经济衰退的可能,第三季度也有减息可能。虽然澳元对美元汇率有机会达到1比1的高位,但之后澳元对美元汇率很可能会进行回调,投资者在进行澳元交易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大宗商品市场:前景各异,看好贵金属和农产品

  梁大伟表示,第三季度,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各种商品前景各异,能源(主要是原油)、谷物(小麦、大豆、大米)以及贵金属(主要是黄金)会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但基础金属(主要是铜、铁等)不被看好。“新兴国家的经济今后可能放缓,从而对基础金属的需要也将下降。”他说。

  “石油价格可能还是会徘徊在130美元每桶至170美元每桶,”梁大伟说。但他提醒投资者,过去两星期内,石油价格与未平仓合约数量出现了背离,而正常的情况应该是两者走势正相关。石油价格往上涨,而未平仓合约的数量却在下降,这很可能是投机者在进行套利,石油价格有被打压下去的可能。

  黄金历来是对冲弱势美元的投资选择,因为黄金与美元的价格负相关关系十分明显,美元贬值,黄金升值;美元升值,则黄金贬值。“而且,规律显示,黄金升幅往往大于美元跌幅,而跌幅却小于美元升幅,黄金价格明年年初很可能将达到1100美元每盎司。”梁大伟预计。

  “总之,不论投资于哪类资产,分散投资时最重要的,尤其在目前市场波动性如此之大的时候。”梁大伟说。他建议,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风险偏好与理财目标,自由搭配自己专有的资产配置组合,并且根据情况随时调整。“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将15%的核心资产配置在现金类投资产品,40%投资于股票类产品,35%配置在债券型投资产品,剩余的10%配置在商品等另类投资产品。而非常进取的投资者则可以将所有核心资产的70%投资于股票型产品,20%配置于债券型,余下的10%投资在另类商品等。”他说。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