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奇虎“误杀”瑞星引发业界“口水战”

  【本报讯】(记者蓝岸)国外杀毒软件频频在中国遭遇“误杀门”后,日前,国内杀毒软件之间也爆“误杀门”??国内知名软件厂商瑞星公司表示,有用户向瑞星客户服务中心反映,安装瑞星个人防火墙时被国内另一家杀毒软件企业奇虎公司的360杀毒软件报告为病毒。

有意思的是,杀毒软件将另一杀毒软件贴上“病毒”标签,这现象在业界颇为罕见,这甚至引发反病毒业界一场“口水战”。

  瑞星爆“误杀门”

  “糟糕!我的瑞星防火墙被360安全卫士删除了,怎么办啊?”自从奇虎360安全卫士新版7月上线以来,在捆绑了360杀毒功能之后,一些使用瑞星杀毒软件的用户就发现360杀毒软件会阻止并关闭瑞星防火墙。各大安全论坛上充斥着类似的求助帖子。

  7月30日,瑞星公司正式披露了360杀毒软件拦截并删除瑞星个人防火墙的严重事件。据瑞星技术部门验证,360杀毒软件不但会在安装时拦截瑞星防火墙,还会删除已安装的瑞星防火墙核心文件,导致瑞星个人防火墙失效,这使得用户电脑面临极大的安全风险,也由此引发了广大用户对安全软件自身“安全”性的担忧。

  双方爆发“口水战”

  针对360误杀瑞星这一问题,瑞星有关方面与奇虎进行了沟通,新版的360安全软件已经修正了这个问题,但是在这次误杀事件的定性上,两家公司出现了巨大的分歧,并爆发“口水战”。

  奇虎公司市场部一位负责人承认了误杀一事。对“误杀”之说,奇虎表示,杀毒软件出现误报误杀也是正常的,任何一款杀毒软件在过去都曾经发生过误杀,同样也不敢承诺今后不会发生误报误杀事件。同时,奇虎表示,360杀毒是一个新产品,目前正处于公测阶段,在公测阶段即使产生误杀,也不会大面积造成对用户的伤害。

  瑞星表示,“误杀率”成为国内外安全行业对杀毒软件的质量考评最重要的一项指标,因为杀毒软件的误杀给用户带来的损失,可能比恶性病毒更甚。他们对奇虎轻描淡写“误杀”表示极为惊诧。

  瑞星公司表示,根据瑞星技术部门验证,360杀毒软件不但会在安装时拦截瑞星防火墙,还会删除已安装的瑞星防火墙核心文件。误杀之后,奇虎360公司不但没有积极地寻找原因解决问题,反而以“幕后黑手”、“圈套论”等言辞倒打一耙,认为“可能是瑞星设计好的圈套”。对此,瑞星表示不接受奇虎的误杀说法,要求对方公开道歉。

  “流氓风气”飘向杀毒业界

  随着“口水战”的升级,业界人士担心,从“流氓软件”引发风波,会引至IT反病毒业界上来,从而给杀毒业界带来“流氓风气”。

  这种担心似乎并不是杞人忧天。

  据了解,“误杀门”始作俑者奇虎公司,其高管基本来自3721公司。在3721被雅虎收购之后,新成立的奇虎公司推出奇虎360反流氓软件,将矛头直指3721,指出3721是IT业界最大流氓软件。将自己卖掉的“亲儿子”贴上“流氓”标签,奇虎此举业界哗然,并由此引发雅虎和奇虎的IT“口水战”。此战盛大炒作,奇虎成功在业界立足,但也落下个业界笑柄??原3721公司的CEO、现任奇虎CEO周鸿?被业界称为“流氓软件之父”。

  今年7月,奇虎推出360安全卫士5.0版,首次具备杀毒功能,并宣布永久免费。有意思的是,奇虎选择的不是其有两年之久的“合作伙伴”??俄罗斯著名反病毒厂商卡巴斯基,而是罗马尼亚的著名杀毒软件厂商BitDefender。在一宣布后,卡马斯基与奇虎软件之间互爆出误杀传闻。在卡巴斯基与奇虎的关系变得微妙背景下,瑞星又被拉进“误杀”之列,业界人士指出,不排除奇虎借机炒作推出新杀毒软件的目的。

  截至发稿时,两家公司尚未就误杀事件达成一致,国内反病毒厂商“口水战”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