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年7月经济数据 > 2008年7月经济数据各方评论

CPI回落仍未撬动股市上升

  傅盛宁

  

  周二沪深两市跳空低开,随后快速反弹,9时46分迅速翻红;但是好景不长,随着CPI公布时间的临近,市场再生担忧,沪指于9时51分再度翻绿并急速下跌,直到CPI公布,两市10时26分开始反弹。

午后宽幅震荡,深成指翻红多次,此后宽幅震荡。截至尾盘呈现沪弱深强格局,最终沪指报2457.2点,下跌12.88点,跌幅0.52%;深成指报8192.80点,上涨22.65点,涨幅0.28%。

  

  □ 本报记者 傅盛宁

  交投低迷

  成交量创21个月来新低

  昨天上证指数等同于2006年12月26日水平,而深成指则与2007年1月22日点位相当。

  昨天两市成交量均创21个月以来新低。沪深两市分别成交320.29亿元和175.36亿元,总成交495.65亿元,仅为牛市最高峰时4000亿元日成交额的八分之一,而与2006年11月20日大致相等。

  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有近50只个股跌停。上海金陵路桥建设白猫股份等前期涨幅较好的上海本地股,都被牢牢地封死在跌停榜上。农林牧渔、食品饮料两行业都大跌超过3%,分别居榜眼和探花的位置。两市仅黑色金属、金属制品、水电煤气飘红。

  多空较量

  做空动能仍未完全释放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在影响当前A股的因素中,CPI并不是处于最重要的位置,目前市场主要受以下三因素影响:对奥运行情的非理性预期落空后,现在慢慢调到理性的水平,这是短期内的影响;美元反弹,造成全球资本的重新配置,人民币汇率稳定升值预期改变,造成热钱大量流入转为观望甚至流出,这是中期的影响;长期来看仍是供求关系,比如大小非、再融资、IPO等,必须引入大量长期资金进入,才可能扭转供需不平衡局面。他认为做空能量还需要进一步释放,大盘仍会在低位盘整一段时间。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李晨燕认为,救市的可能性已经很小,只能靠做空的动能自己衰竭,做多的动能逐步恢复,股市才能有转变。金元证券分析师徐传豹认为,中国上市公司重融资轻分红,是导致投资者离场的重要原因,当一个股市的分红回报还达不到银行存款利率时,就会驱使市场参与者做趋势投资而不可能做价值投资。

  艰难寻底

  估值水平接近历史底部

  “地量之后三天内必见地价。”信和投资总经理关铁良认为,成交量极度缩小显示做空动能接近衰竭,股市近期应有一轮反弹。他说,比照上次熊市最低点时两市平均市盈率19.66倍的情况,目前两市市盈率与之已经极为接近,下降到了19.71倍。这说明中国股市的市盈率已经接近历史最低。如果历史会重复的话,那么很快就会有一波反弹。他相信前一次牛市顶点2245点有较强的支撑,一旦指数跌到这个位置,出现强力反弹的可能性很大。他认为新能源、银行股值得投资。

  李晨燕、徐传豹给出的大盘底部分别为2240点和2100点。徐传豹说,其实3000点已经是合理点位,但市场资金通常要有30%的空间才会积极做多。现在最好的策略是持币等待,选好股票,一旦上证指数跌到2100点就及时介入。

  天信投资研究人员也认为,当前估值已接近历史大底水平。根据他们的统计,A股加权平均动态市盈率已经跌落至19.86倍,与1996年1月19日、2005年6月6日等重大历史底部17至18倍的市盈率相比,仅有一步之遥。市场从75倍市盈率大幅下跌后,当前估值已经合理,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十分有限。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盛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