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格林斯潘为美国房市把脉 寄望美移民拯救房市

   本报讯 曾预言次贷危机爆发的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再度以其独特视角为美国房市把脉,并开起治病处方。

  格林斯潘周三表示,预计美国房价将在明年上半年开始企稳或触底,美国楼市目前过量供应的80万套独栋住宅将很快被市场消化。

但他警告称,房价触底后还可能在2009年或之后继续下行。格林斯潘提醒政府切勿使用税收等政策推高新屋开工,认为此举只会推迟市场企盼的房价触底到来。

  同时,格林斯潘提出通过允许更多技术移民增加潜在购房人数以支持房市的新建议。他预计美国每年诞生80万个新家庭,其中三分之一由移民组成。而这些移民当中大约有15万户可被宽泛纳入技术移民范畴,如果把这个数字增加一倍或两倍,则会显著加快房屋库存的脱手速度,房价也会因此趋于平稳。

  此外,格林斯潘认为美国政府对房利美和房地美实施的救助方案很糟糕,他倾向于政府解脱现有股东,并通过立法将两家公司国有化,在得到认可及财力支持的情况下,将两家公司重组为五或十家独立的私人持股公司,并最终将其拍卖给私人投资者。但格林斯潘也承认,在市场普遍预期政府会提供担保的形势下,政府援助这两家占据抵押市场半壁江山的政府支持企业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