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谷歌:诉讼再起

  技术的发展总是比法律的更新要快上几拍,除了等待新的版权法律,谷歌还可以考虑经济手段。

  文|CBN记者 刘荻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上个月维亚康姆10亿美元索赔案余波未平,意大利媒体公司MediaSet又在一家意大利法院发起诉讼,要求YouTube赔偿7.8亿美元的损失费。

  MediaSet声称,仅6月10日一天,他们就在YouTube上发现了自家4643条节目视频,时长325小时。截至7月30日,那些涉嫌侵权的视频还可以在YouTube上浏览。

  MediaSet是意大利现任总理西尔维奥?贝普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的名下资产。该公司是意大利最大的电视网,包括Canale 5、Italia 1和Rete 4等频道。

  谷歌当然希望大家能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YouTube已经发表声明,辩称根本无须采取法律行动,因为它一直禁止用户上传违法的视频,一旦版权所有者通知YouTube有侵权内容,他们便会“迅速地确认并予以删除”。从目前的报道来看,MediaSet在起诉前到底有没有与YouTube接触还不太清楚。但是据ReadWriteWeb网站测试,“在YouTube上找到MediaSet的视频还挺费劲的,而且也没发现哪条视频被要求删除”。

  这起官司还有一个争辩不清的地方就是,是否YouTube上的视频每被观看一次,都该直接换算成被侵犯公司的收入损失?YouTube的支持者们相信,这些视频实则是为那些媒体公司的产品做了大量的广告。

  自从2006年买下YouTube以来,谷歌一直许诺它会着力于开发新的识别及删除YouTube上侵权内容的技术。但是,就目前官司不断的情况来看,这一努力收效甚微。

  关于维亚康姆案,最新进展是法院判谷歌向维亚康姆提供相关的数据日志,以便为10亿美元索赔提供证据。之前,法国的商业广播公司TF1、西班牙Telecinco和时代华纳也曾以类似原因要求赔偿。在这些回合中谷歌还没有一次惨败纪录,但为了应对诉讼,今年二季度谷歌的行政费用已经大幅上升了49%。

  以上剧情颇有雷同,却并非纯属巧合。新旧媒体交锋几乎贯穿现代人类文明史,技术的发展总是比法律的更新要快上几拍。旧媒体往往会埋怨,新媒体的成功是建构在侵权的基础上。双方的矛盾只有到有明确的法律条款出台才会得到根本解决。

  人们已经开始讨论是否该由用户来承担版权的责任,但目前尚未有明确的判例可供引用。部分原因是,YouTube依靠的就是用户产生内容,其用户数量庞大又不好管理。

  不过,除了等待法律,谷歌还有其他办法来避免诉讼。7月中旬,谷歌宣布YouTube将与狮门娱乐(LionsGateEntertainment)公司分享该公司电影片段中插播广告的收入。用户和狮门自己上传的狮门电影片段中将被插入广告。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表示:“这是又一个范例,它们利用它们的品牌优势,然后利用这一销售网络、互联网获取新用户。”YouTube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英国广播公司也有类似协议。

  施密特说,新服务很快就会推出,Google也在和其它好莱坞电影公司商讨类似的安排,只有维亚康姆下属的派拉蒙例外?因为维亚康姆正起诉YouTube侵犯版权。

  这也可以被看做谷歌对全体旧媒体的一个明显表态:跟我合作,一起分成;或者来告我,慢慢等着结果?选一个吧。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