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再集团爆人事地震刘京生出局 上市至少等三年

  本报记者 罗 杰 上海报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8月14日,记者获悉,刚刚经历旗下子公司大地财险偿付能力危机的中再集团,再爆惊人消息。一位接近中再集团的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在13日召开的中再集团董事会上任命了新的董事长和总裁,而任期刚满3年的刘京生辞去了中再集团董事长和总裁的职务。

  消息一出,业界震动。犹记去年10月,刘京生在中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的时候,表示要加速推进集团上市进程,并且积极推动中再集团全球海选总裁职务。而一年未到,这位曾经的中国保监会财产险监管部主任,有着27年保险经历的再保险专家,却突然离开了中再集团,给外界留下了一个谜团。

  业内人士表示,刘京生离任有多方面错综复杂的原因。

  8月15日,一位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分析,无论是中再全球海选总裁遭遇失败,大地财险出现5年首次偿付能力危机,还是刘京生的离任,都会对中再集团的整体上市产生影响。而一位分析师表示,中再集团再想上市至少也要等到3年以后。

  高层更换震惊业界

  “如果不是媒体报道,我并不知道这个消息,所以我也很吃惊。”8月14日,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副教授管眙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一家大型中资保险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国家四大保险集团的董事长,刘京生的行政级别和人保、国寿、中保集团董事长是一样的,如果刘京生辞职,他又能去哪里呢?

  对于中再集团新的董事长和总裁,记者了解到,此前担任辽宁保监局局长、中国保监会沈阳监管办公室主任,现任中再集团董事的刘丰被任命为新的董事长,他曾在人民银行系统有工作经历,而人保集团副总裁吴高连则被任命为中再集团总裁。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去年12月,中国保监会和中再集团联合发布消息,向全球招募总裁人选。而今已经大半年过去了,合适的人选并未遴选到,只能在业界寻找,当初只是寻找总裁,但是现在却连董事长也换了,不能不说是中再集团的一次人事地震。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再集团全球海选总裁工作开始以后,在拖延了数月后就以失败告终,因为当时报名应聘总裁的人并不太多,加上招聘要求高,在保险圈内能符合标准的人屈指可数,而中再集团的体制机制又缺乏吸引力,因而一番筛选后几乎没有一个理想的人选。但是刘京生调任中再集团不过3年,为何辞去中再董事长职务着实让人不解,毕竟政府对他担当中再整体上市的期望很大,而这背后涉及的利益之争也颇让业界猜测。

  注资上市成难题

  去年10月,中再集团获得中央汇金注资40亿美元,使得中再集团的注册资本金从39亿元跃升为361.49亿元,成为亚洲第一、全球第五的再保险公司。但是据本报记者了解,这40亿美元的巨额资金如何分配给旗下6大子公司成为中再集团面临的难题。

  “如果中再能及时将这40亿美元分配,相信大地也不会被点名批评偿付能力不足,但现在的问题是每家子公司都希望能得到尽可能多的资金,这就成为新任董事长和总裁的考验。”8月15日,中再集团旗下一家子公司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

  据悉,由于保险资金不到位,中再集团旗下的财产再保险公司的承保能力也出现了下降,而一年多以来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压力也给中再集团带来了极大的汇兑压力。

  “原先业界一直对其在年内上市抱有极大希望,但是雪灾和地震直接导致了中再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承保能力和偿付能力都出现了双重危机,而中国资本市场的表现从今年开始就一泻千里,再谈上市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一家证券公司保险分析师如是分析。

  据这位分析师介绍,此前唯一为集团贡献利润的中再财险,今年也因灾害频发可能无法再次提交如过去两年的漂亮答卷,大地保险截止到目前的净盈利也是负的,这说明中再要想上市至少也要等到3年以后。

  

  华夏时报订阅电话

  北京(010-59250200) (010-59250001) 上海(021)52890785 深圳(0755)81197099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局订阅电话:11185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京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