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银行理财紧盯奥运冠军 专家:运动员更需要理财

  奥运冠军的理财成了金融界的热议话题。有消息称,建行的高端客户部已经与一些冠军取得联系,他们之前就给国家体育运动队、运动员做过理财讲座。除此,中行、招行、东亚、民生等私人银行也在密切关注着冠军们。

  怎样才能把运动、理财与自己的人生赛场很好结合?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负责高端客户的理财专家,他们纷纷为冠军献计献策。


  “新冠军”更需理财意识

  冠军理财与不理财的效果大不一样。田亮作为会理财的例子,受到业内人士一致认可。建设银行财富中心理财专家张贺菲介绍,田亮无疑是奥运冠军中为数不多的具有理财头脑的一位。他在很多城市都有房产投资,在股票等金融市场也有投资。而且他的赚钱能力也很强,收入渠道多,如果转型从商也有很好的公众形象。

  但像此次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陈燮霞这样的“新冠军”,她的运动生涯才刚起步,以前没有很多资产和经验,这就需要在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同时,将短期的运动员工作收入变成长期稳定的理财收入。

  冠军理财保险最重要

  虽然同样是奥运冠军,可每个人的财路并不相同。在具体理财规划上,冠军要根据本人的财务现状、风险承受能力、理财目标,以及税务、教育、婚姻等要素,寻求资本长期的保值增值。除此之外,理财还应该包括养老育儿、买车购房、教育职业规划、婚育安排等人生侧面。

  工行理财专家许宁说:“运动员因为早年过度的体育训练可能在年老时产生极高的医疗费用,因此投资保险最重要。建议购买数十万元的意外医疗险、终生寿险及重大疾病险。”

  市场需要综合理财师

  理财专家普遍认为奥运冠军们有必要树立起理财观念,他们应是把终生收入与终生支出相匹配。但忙于训练的运动员,目前想找一位综合理财师为自己打理资产,还有困难。浦发银行贵宾理财师介绍,我国理财行业目前处在分业经营阶段,做保险的只管保险,做基金的只管基金,一些大型保险公司以及银行,虽然有专门的理财规划师,但大多对自身行业比较在行。

  据了解,国外的综合理财顾问是要根据其给客户提供的建议来收费的,但在我国,综合理财业尚未形成。(记者 吕佳)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