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雷曼兄弟欲剥离80亿美元资产管理业务

  雷曼兄弟欲剥离80亿美元资产管理业务

  PE公司成接盘大热门

  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的资产出售一事又有新进展。继上周末传出可能出售抵押证券和地产资产后,昨日有消息称资产管理部门正在成为雷曼兄弟考虑出售的目标,而这部分业务市场估值在80亿美元左右。

据悉,包括凯雷在内的多家PE公司成为接盘的大热门。

  路透社昨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雷曼兄弟正在考虑分拆旗下的资产管理部门,以进一步充实资本金。业内人士表示,Neuberger Berman是雷曼兄弟负责资产管理业务的核心子公司,此次出售的很可能就是该公司。雷曼兄弟于2003年以31亿美元购入Neuberger Berman,目前市值估计约为80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雷曼兄弟是将全部还是部分出售其资产管理业务,有分析人士称完全剥离可能会有难度,因为对大多数买家来说,如此大的业务规模很难独自消化。

  据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雷曼兄弟希望在三季报披露前达成资产出售方案。目前离雷曼兄弟第三财季结束尚不足两周的时间,而公司通常会在9月中旬公布三季报。今年二季度,雷曼兄弟出现了上市以来的首次季亏,当季亏损28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也于同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雷曼兄弟已将其资产管理业务的详细财务信息分发给了多家私募股权投资(PE)公司,包括凯雷、Hellman & Friedman LLC和General Atlantic LLC。黑石集团也对此表现出相当兴趣。

  《纽约时报》透露说,雷曼兄弟在给潜在买家的信中称,有意向者可竞购全部或部分业务,但鼓励他们全盘接手。包括Kohlberg、Kravis & Roberts、J.C. Flowers、Apollo Management以及黑石和凯雷等均收到了此信。

  雷曼兄弟昨日拒绝对有关报道予以评论。而分析人士称,在目前这个资本筹措非常困难的时候,雷曼兄弟正试图找到“伤痛最小”的办法来填补损益表上的漏洞,而这个问题也正是美林等公司同样面临的。

  不过和美林通过出售彭博股份达到目的不同,雷曼兄弟缺乏易于剥离的非核心业务,而资产管理业务正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因此,雷曼兄弟之前在出售商业地产类资产还是资产管理业务上摇摆不定,也确实有其苦衷。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