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主攻黄酒 第一食品变名“金枫酒业”

  随着资产置换方案落实,上海市第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600616,SH)拉开了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的序幕。昨日,第一食品董事会秘书张黎云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年初公司推动酒业重组的计划即将完成,黄酒将成为未来的主营业务,在稳固现在上海市场的同时,公司将寻求在江浙市场的突破,进而在全国市场布局。

  变身金枫酒业主攻黄酒

  昨日,第一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7月31日完成了产权交割。至此,公司经营范围发生变化,成为以黄酒生产经营为核心主业的上市公司,同时,公司名称也将变更为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7月份,该公司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将另一黄酒品牌“和酒”纳入囊中,公司拟以南浦食品49%股权等多家公司股权置换上海冠生园华光酿酒药业100%股权,置换完成后,第一食品将不再涉及品牌代理及食品零售相关业务,除保留部分制糖业务外,黄酒产业成为核心业务。目前,该公司的资产置换工作马上就要完成。

  天相投资消费品行业分析师施剑刚认为,和酒资产的注入能够实现该公司黄酒双品牌的1+1>2效应。根据大股东做强第一食品主业的规划,不排除未来公司的主业将只有黄酒业务,该公司名称的变更就是为了体现黄酒主业的特点。

  据了解,整合后的第一食品将拥有“石库门”及“和酒”两大品牌。

  张黎云称,黄酒的消费具有一定的地域性,目前的销售也集中在上海和江浙地区,该公司现已在上海获得了稳固的市场,市场份额已跃升至70%。

  压缩低端酒发展黄酒

  第一食品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黄酒业务同比下降5.27%,毛利率也出现了2.45个百分点的下降。石库门销量跟去年同期持平。施剑刚分析,黄酒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压缩了部分低端酒的销售,为和酒所需基酒做准备。

  而张黎云称,黄酒业务毛利率的下降是整个行业面对的问题,并不是哪一家企业个别的问题,因为,整个行业的生产成本都增加了。

  对于未来该公司业绩,施剑刚称,随着黄酒双品牌的整合完成,在集团渠道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下,预计该公司业绩能够保持稳健的增长,但考虑到大盘的风险以及公司主业增长得相对缓慢,双品牌磨合期长短会对公司盈利产生影响,而黄酒生产成本上升可能会继续压缩公司的盈利水平。

  因此,施剑刚略微下调了该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该公司2008年~2010年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0.78元和0.97元。

  中金的分析师也预计,未来两年公司将通过成本压缩和整合效应保持盈利稳定增长,同时也为公司拓展异地市场积极做好准备。预计2008年~2010年间公司盈利分别可达2.15亿元、2.6亿元和3.09亿元,同比增长29.8%、21%和19%,对应每股收益0.59元、0.71元和0.85元。

  加速对外扩张

  “随着公司主营业务定位于黄酒,公司未来也会向其他市场扩张,具体的方案现在不方便披露。”张黎云说道。

  据了解,金枫前期快速发展是依托实际控制人光明集团和大股东烟糖集团在上海的营销网络,实现了低成本扩张。在未来整合过程中,和酒也将受益于此。

  不过,由于黄酒的消费特点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该行业在全国的发展,张黎云认为,从长远看,需要在市场推广和营销上作大的投入,也有一个积累的过程。

  目前,烟糖集团已将黄酒列为其三大重点发展业务之一,给予资金和资源支持,并已承诺2008年至2010年间,华光酿酒年度盈利不低于4102万元、4415万元和4549万元。

  另外,资产重组后两大黄酒品牌强强联手,有助于公司共享技术及销售渠道,为发展提供一定保障,也为进军全国市场打下基础。而光明集团也将公司定位为黄酒行业龙头,将在品牌宣传、销售等方面给予较大支持。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剑刚 | 张黎云 | 金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