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商务人士头发都白了

  什么是商务人士?商务人士就是情绪过度紧张、用脑过度、忧虑、惊恐且容易发生神经外伤的人。所以我们没有办法改变,唯一的办法是集中解决头发白了以后怎么办

  近年来有一个引人注目的社会现象,就是商务人士普遍的白头发和掉头发。

  几年不见甚或几个月不见的朋友,聚到一起都感叹:“你的头发怎么也白了”,“我以为只是我”。大家指着一个头发乌黑发亮的哥们说,“你们看人家保养得多好”,直到乌黑发亮尴尬地笑着解释:“我染过的。”

  我都记不得自己是何年何月开始鬓白的了,染了许多年,最近停止了,因为有人危言耸听地说染发剂含铅还有别的什么有害物质。我信这个逻辑,美是有代价的。

  可是不美也是有代价的,我每到一个有熟人的地方,大家都瞪大了眼睛看我,说你头发怎么白成这样了。

  医学上认为,白发是人体酪氨酸酶活动减低造成的。凡情绪过度紧张、用脑过度、忧虑、惊恐、神经外伤等都可能造成白发。

  什么是商务人士?答:商务人士就是情绪过度紧张、用脑过度、忧虑、惊恐且容易发生神经外伤的人。

  正因为这些特征代表了商务人士的职业本质,所以我们没有办法改变,也就无法从精神上和病理上实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未雨绸缪、一劳永逸的境界。唯一的办法是集中解决头发白了以后怎么办。

  最近跟一个医学专家探讨过人的健康周期问题。专家说:不要总是盯着更年期,实际上人的一生中要经历好几次生命体征的重大的变化,大致从30岁开始,每5年有一次。从医学检测指标上也许没有明显的标记,但是你会感觉到了这个“坎”上,体力和精力忽然发生了微妙变化。

  昨天一位成功的商务人士跟我说,以前每年去好几次美国,时差一般两天就倒过来了,过了35岁以后,时差要两星期才倒过来,以后要少去美国了。

  所以,倒时差需要的时间更长,烤鸭吃多了不消化,会开着一半打起了呼噜,头发从左边开始白然后上下左右都白了,这些都是人生的基本规律了,不必过多在意。

  真正要在意的是由此而产生的商业机会。

  据不完全统计,商务人士中大约有一半左右的人有白头发现象,在这些人中,有一半是染发的,一半是不染的。那么针对这两个人群,应有不同的策略。

  对于染发一族,应迅速用“以色论英雄”原则,将各种染头颜色进一步细化,按官场级别分,推出“常委黑”、“部长灰”、“局处蓝”、“科级绿”;按商场座次分,推出“总裁钻石紫”、“董事金条黄”、“总监银淀白”、“经理遍地红”,等等。

  这样分的好处有很多,起码在搞活动的时候省去了打印许许多多的名牌,因为客人一来,根据他头发的颜色,就知道他应该站第一排还是第三排,吃饭时应该上主桌还是次桌。

  对于不染头一族则比较麻烦,对于这些人的下属和客户就更麻烦。你不知道应该跟他们怎么说这件事。比较一下下面几种说法。

  “您的头发怎么都白了,要注意身体啊。”

  “您的白头发跟您的西装很搭配。”

  “您头发白显得更年轻了。”

  “您头发白了好,显得博学,成熟。”

  “您的白头发显得特别性感。”

  你看,所有的评价都不着边,最后一句最不靠谱。都说肾虚会导致白头发,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对白头发商务人士进行评价和套磁,实际上反映了“沟通的高深”,或者是“逢迎的挑战”,这在一个生活圈里,已经成为避不开的话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