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全美最大公路运输商布局中国物流

  不久的将来,穿梭于中国各地的佳宇物流货车上,可能增加全美最大零担道路货运公司耶路全球(YRC Worldwide)的名字。来自耶路全球的消息显示,该公司已出资4470万美元,收购中国最大卡车运输和零担道路运输服务商上海佳宇物流有限公司65%的股份,正式介入中国的公路运输市场。

  据了解,耶路全球在全球拥有1000个分支机构和80多万客户,主要提供运输服务、运输管理方案和物流管理。而上海佳宇物流公司目前拥有3万多客户和一个超过3000辆车辆的运输网络。

  耶路全球表示,基于佳宇公司2008~2009年度的财务表现,公司还期望能在2010年以不超过39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佳宇剩余35%的股份。

  此前,耶路全球已通过与锦江国际的合资,在中国拥有了两家合资企业:锦海捷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和耶路锦江物流,分别从事国际货代业务和供应链方案设计。“如收购佳宇物流,将使我们增加地面运输的能力,从而完善在中国供应链管理业务的产业链。”耶路全球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赵乐士表示。

  耶路全球亚洲区董事总经理范能达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佳宇的客户还主要是中国企业,但很快耶路全球将会把很多美国客户介绍给佳宇,他们在中国也有业务运营。而能够为美国的客户提供全球的物流和运输服务,这也是耶路全球希望收购一家中国道路运输企业的重要动力。

  此外,耶路全球还在进行连接亚洲陆运网络的工作,“目前,公司已经在亚洲10个国家拥有陆运网络,今后将进一步拓展亚洲区域内的服务。”范能达说。

  去年,欧洲的国际快递巨头荷兰TNT集团已先行一步,完成了对当时中国最大零担道路运输商华宇物流的收购。对此,赵乐士指出,相比于TNT,耶路全球最大的优势是在美国已经有80万的客户,而且他们大部分在中国有业务,如果公司既有货代服务能力,又有道路运输能力,可以为客户提供综合多样服务。

  一位物流企业内部人士表示,中小物流企业今后可能会面临更多待价而沽的状况,而大中型物流企业也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粗放式经营,否则将在与外资的竞争中处于下风。范能达也指出,目前中国本土道路运输企业最大的占据的份额也不到1%,以后肯定还会看到更多行业整合,但这也需要很多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乐士 | 范能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