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便利店:信用卡免费还款新网点(图)

⊙本报记者 金苹苹

  还款的方便程度,一直是众多信用卡持卡人选择发卡银行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因为生活中,很多人往往因为自己的信用卡和资金账户卡不在同一个银行而遭遇被银行罚息和收取滞纳金的后果。

  目前,这一困扰了众多持卡人的还款问题又有了新的解决之道,中国银联携手部分商业银行共同推出了便利店自助终端跨行还款服务。持卡人只需一张银联的借记卡,就能在便利店进行刷卡还款了。

  借道便利店的新还款方式

  能够在家门口的便利店里跨行还款,是最为方便的还款形式。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上海地区,快客、好德、喜士多、可的、光明、全家等便利店都开通了以便利店为载体的自助终端跨行还款服务。此外,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南京等城市的部分便利店里,也已开展了此类服务。据悉,这种还款方式是由第三方电子支付公司负责在便利店设置智能支付终端,再由银联提供后台的跨行结算服务。因此,只要持卡人所持卡片的发卡行加入到了该网络,在欠款到期前,用带有银联标识的借记卡到装有该还款设施的便利店,就可以自助完成信用卡的还款手续。

  在目前来看,很多中小银行由于网点的限制,对于这一新颖的还款途径十分青睐。以深圳平安银行为例,早在去年就加入了这一自助还款的网络。眼下在上海地区,招行、深发展、浦发、民生、宁波行、广发、中信、兴业、华夏等十几家银行都已跟进,加入到这一信用卡还款的新平台。

  安全性等同POS机

  据了解,借道便利店的自助还款设备,除了可以进行普通还款外,对于信用卡的欠款也一样能还。而且招商银行、深圳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在到还款日前还款,款未到账不收取滞纳金。

  不过,该渠道目前的最大优势除了方便以外,还有一个优点便是“免费”。事实上,相关银行必须为每笔跨行还款,支付给银联和相关的第三方电子支付公司、便利店一定的费用。但是,这一便利的还款途径,当前已经成为各家中小银行拓宽其信用卡业务的有利工具,因此这笔费用也暂时被银行“包揽”下来,持卡人尚无手续费用支出之忧。

  在安全性上,据该自助终端的提供商拉卡啦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其安全是由银联终端认证予以保障的。从技术角度讲,经过银联终端认证的智能刷卡终端,在安全等级上与布设在各大商场超市的POS机是属于一个级别的。在通讯线路上,智能刷卡终端采用固话网络,与互联网在物理上截然分开,因此在使用过程中完全可以避免网络黑客等一系列网络漏洞带来的不安全因素。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