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港立法会选举民调均一致:选民投票首重经济民生

  调查发现,香港选民选择立法会候选人比上一届更关注其经济、民生取向。图为2004年立法会选举时市民到票站排队投票。(图片来源:文汇报)
  香港立法会选举临近,八月二十八日晚,民建联参选团队出席由有线电视主办的立法会选举“直选擂台” (新界西)的论坛。 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中新网8月2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选举投票日愈近,坊间的民调也如雨后春笋,调查结果则大致相同,都显示选民最关注的还是经济、民生。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的最新民调显示,对比2004年同类调查的数字,选民在考虑如何投票时,最重视的依然是民生、经济、政治、议会资历、与中央关系和一般知名度。
但以绝对重视程度而言,对经济政策及与中央关系的重视程度明显增加,对政治诉求、议会资历和一般知名度的重视程度明显减少。

  调查机构本月18至23日成功访问1996人,结果发现,相较上届立法会选举,重视候选人的民生政策的市民比率上升2%,达87%,重视经济政策及与中央关系的比率同样上升3%,分别占77%及48%,重视政治诉求及议会资历的比率则分别大幅下跌5%。

  由各地方选区的数字可见,香港岛选民极为重视民生及经济政策,占89%及79%,分别较上届选举上升3%及4%,而重视政治诉求的则大幅下跌7%至64%,而重视候选人与中央关系的明显增加3%至51%。

  在九龙西选民方面,重视民生及经济政策的分别占87%及77%,分别上升6%及3%,重视政治诉求的则下跌5%至61%。九龙东情况与九西相近,重视民生及经济政策的分别占87%及77%,较上届上升3%及4%,这区选民重视候选人与中央关系的比率激增8%。

  新西选区方面,选民重视候选人政治诉求及议会资历的比率分别明显下跌7%及8%。新东方面,选民最重视的是民生政策,达89%,较上届上升4%。

  研究计划主任钟庭耀指出,对比2004年同类调查的数字,选民在考虑如何投票时,对6项列举因素的重视程度,结构上变化不大。

  就各地方选区而言,香港岛及新界西选民对候选人政治诉求的重视程度都明显下跌,而九龙西及新界西选民对候选人议会资历的重视程度也明显下跌。九龙东方面,选民对候选人与中央的关系的重视程度比4年前上升,而对知名度的重视程度则明显下跌。而九龙西及新界东选民比4年前则明显更加重视候选人的民生诉求。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