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神华明年对大唐煤炭交易额上限调高173%

  王佑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1088.SH,下称“中国神华”)上周五公布了对大唐集团2008到2010年的煤炭交易额上限,其中2009年、2010年的上限大幅上升173%和160%,修改后的上限为108.02亿元和118.3亿元,2008年的交易上限则上涨25%。

  中国神华董事会秘书黄清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是双方对目前经济环境和未来煤炭供应等作出判断后所做的最新调整,但这个交易额并不等于最后交易额,而是一个最高额。

  另外,中国神华的公告表明了对未来煤炭价格上涨的信心,称煤炭单价大幅上涨,且大体预计会持续上升。随着年度上限的提升,公司可获得更好经济回报。黄清就调整交易额上限一事说,未来不排除继续调整的可能,“如果要调整2009年的双方交易额上限数,必须在双方完成当年交易前先调整好才行。”

  近日有媒体称,财政部将对煤炭企业实行增产激励政策,中国神华已拿到相关通知。昨天,黄清就此称,他本人尚未接到这一通知,但激励的可能性存在,如该政策实施是继国家对煤炭销售进行限价后的一个鼓励措施。

  不过,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帅认为,现在提高大型煤炭企业产量存在难度。我国几大企业的煤炭加工生产负荷已较高,今年上半年中国神华商品煤产量达9000万吨,同比增17.5%。而另一煤炭巨头中煤能源上半年原煤产量4998万吨,同比上升15.2%,7月份自产煤产量则同比下降5.19%,环比则为8.39%的负增长。中煤能源的一位高管昨天就是否接到增产激励通知也表示“并不知情”。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在奥运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该问题曾表示:“电力供应紧张不是因装机容量不足,而主要反映在煤炭供应紧张上,我们已经并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增加煤炭产量和供应。”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