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台湾有关部门完成“两岸通水”规划方案(图)

规划的“两岸通水”线路(制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9月2日电台湾经济主管部门完成“两岸通水”规划方案,一旦核准,预定年底前授权金门县政府委托民间和大陆签约,兴建两岸通水管。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日前在金门指示办理两岸通水规划,台湾经济主管部门火速完成两岸通水方案,规划从福建晋江?龙湖水库铺设约八公里的陆上输水管至晋江围头,再由围头出海铺设约十二公里的海上管线至大金门岛东侧上岸,再输送至金门田浦水库,转输至荣湖和太湖两个净水场处理。


  金门目前日用水量约三万二千公吨,根据规划,两岸通水后初期龙湖水库每日可供应二万吨原水给金门,预估两年后金门民众就可以用上大陆水。

  台湾水利主管部门表示,大陆水引入金门经过处理后,每度自来水成本约二十元新台币,比起海水淡化每度四十元的成本,仍然便宜很多。

  因扩大“小三通”和金门观光业发展,金门自来水用量快速增加,现有水库蓄水量不足,加上优养化严重,水质、水量已不符合需求。原本马祖也想引进大陆水,但水利部门认为,马祖的两座淡水厂和水库已能满足需求,因此不会跟进。

  这项规划方案将于本周呈报台湾行政当局核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