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南宁长三角招商借力北部湾规划

  借力中国与东盟合作的诱人前景,北部湾的核心城市南宁来到长三角招商。上海是南宁市党政代表团和经贸代表团的第一站,8月24日至31日期间,他们转战于上海、昆山、杭州、义乌、温州、宁波、湖州等长三角城市,主要目的就是开展承接产业转移招商活动,积极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

  年初,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这标志着北部湾的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而此地也将成为中国沿海经济增长新一极。同时,商务部又把南宁确定为第二批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重点承接地,广西钦州日前也获批设立全国第六个保税港区。北部湾经济区对资本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据新华社昨日报道,今年上半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新签订1000万元以上国内经济合作项目218个,合同金额502亿多元,项目平均规模2.3亿元。

  南宁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借助这些优势,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称这让南宁从此前的边远地区一跃成为对外开放的城市,进入东盟经济区的桥头堡。而目前长三角一带的商务成本逐步增加,产业向西部转移乃是大势所趋,而上海已经成为长三角资本到南宁投资发展的最重要的来源地。

  车荣福表示,南宁将积极承接长三角地区技术密集型、资本密集型加工贸易,积极吸引研发、营销、服务等生产型服务业环节的转移,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北部湾已经成为带动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高地,欢迎更多长三角企业到此投资创业。”车荣福说。

  此次是南宁市今年首次针对长三角地区开展的大规模产业招商活动,也是今年“招商引资集中服务月”活动的一个重头戏。南宁方面还提出,要以加快产业集聚、延伸产业链、引进战略投资者为重点,深入开展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招商活动,积聚加快发展的能量与后劲。要坚持“巩固珠三角、拓展长三角”招商引资战略,加大对支柱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引资力度,引导生产要素向优势产业集中,突出产业集群的链式扩张,通过大项目,带来大配套,建成大产业,形成大集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荣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