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开发商、中介、银行“抱团”卖新盘

  ■开发商:重金请中介“帮忙” ■中介:提高业务提成 ■银行:与中介约定“返点”

 

  □房产中介卖力促销

  □晨报记者 徐 运

  楼市销售

  静安艺庭重金请中介帮忙卖房;有自己营销队伍的万科开始尝试将部分项目的销售外包给大型中介……面对二手房交易陷入清淡的状况,不愿“坐以待毙”的中介,与开发商合作代理新盘,开拓新的业务;希望拉高房贷业务量的银行,则为中介开出了更具激励效用的“返点”比率……

  面对楼市近期出现的清淡局面,近期记者了解到,开发商、中介与银行正“抱团”促销新楼盘。

  房产商:

  万科悄悄联手中介

  将部分项目的销售工作交给中介代理,进而借助中介门店数量多的优势进行新房的快速消化,正被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所选择。

  位于静安区海防路上的静安艺庭,曾推出部分房源八五折的优惠活动。为了进一步促进销售,该楼盘近期还专门提供部分房源让易居臣信代理销售,而给易居臣信的服务佣金更是高达房屋成交总价的1.5%。

  市场人士分析,静安艺庭周边步行15分钟的范围内集聚了众多新盘:君御豪庭、东海园二期、远中风华园、达安锦园二期……而它们都是中高档住宅。“面对激烈的竞争,利用中介公司的客户和门店网络进行代理销售,也是打开销路的一种方法。”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有自己营销队伍的上海万科已开始与几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合作,将旗下几个项目的销售代理权交给这些中介机构,以期实现快速消化回笼资金的目标。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型开发商尤其是上市房地产企业,在销售指标上会负担更大的压力,因此这些房地产对中介机构也开始情有独钟,甚至对中介开出的代理费还高于给代理商的费用。“中介企业的门店优势是受到开发商青睐的因素之一。中介参与新盘销售,可以将被动转为主动,利用门店数量进行广泛有效的推广。”

  中介:

  业务员提成翻倍

  在最近大量的楼盘优惠促销活动中,记者都看到了大量中介公司的影子。无论是代理金色雅筑的汉宇地产,还是主推上海青年城的易居臣信,越来越多的中介公司走出了传统的二手房领域,与开发商合作进行新盘的营销。

  应该说,中介公司为开发商卖新房还是比较卖力的。在上周末万科金色雅筑举办的活动中,中介公司的业务员排着队等着看房者,现场的中介业务员人数几乎和看房者一样多。

  据参与活动的汉宇地产有关人士介绍,公司动员了全市所有门店,希望他们都能派人参加周末的活动,结果光是中介业务员就来了两三百人,而三天来公司更是从全市各区带去500多名客户看房。

  该人士还透露,尽管万科金色雅筑地处浦东三林,但许多与之“远开八只脚”的中心区域,如虹口、静安门店的业务员也带着各自的客户到金色雅筑看房。

  而代理销售静安艺庭的易居臣信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为了鼓励员工积极性,公司将操办业务员的提成提高到了50%,“按照‘常规’,公司给业务员的提成一般在10%-20%之间。”

  由于静安艺庭属于高档楼盘,根据房型的不同,该楼盘总价在300万-900万元不等。也就是说,某业务员如果能成功售出一套总价900万元的房源,易居臣信将得到约6万元的佣金,而业务员本人则能得到3万元的提成。“这笔钱可不是小数目,卖掉一套900万元的房子,抵得上许多业务员半年多的收入。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啊。”该知情人士透露,静安艺庭共有25套房源委托易居臣信代理销售,从8月底到现在,已有7套付了定金。

  银行:

  私下返利激励中介

  不仅是开发商,面对清淡的楼市,国有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也都“看上了”中介公司。

  据了解,为提高自己的房贷金额,部分国有银行和外资银行与中介公司订下合同。而合同内容主要包括中介公司的业务量、银行给予的支持力度以及最终的“返点”比率。

  知情人士透露,银行给中介的“返点”比率通常是占贷款总额的一定比例,中介公司完成的业务量越大,返利也就越多。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部分国有银行和外资银行在与中介订立合同时,还会给中介公司一个指标,如果中介公司达到指标就有返利,否则就一无所获。例如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就要求签约的中介公司,全年贷款额要超过1亿元才能有1.5%的返点,低于1亿元则等于白干。

  为进一步“激励”中介公司的干劲,许多银行开始采取了“累进”的返点方法,贷款数额越大,相应的返点比例就越高。例如,某国有商业银行与签约中介公司约定,如果每单贷款额少于60万元,就不“返点”,60万-80万元,返点1%;贷款额超过80万元的,返点1.2%。

  某外资银行的要求则比较高,每笔贷款额超过200万元且位于内环内的住宅,成交1-20单,返点1.5%,21-50单返点1.6%,50单以上的返点1.8%。楼市数据

  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全市二手房挂牌量为121630套。而仅仅在两个月前,全市二手房可售量为

  105118万套。其中,二手房挂牌增长主要集中在7月中旬以后。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至昨日,本市一手住宅可售房源为48999套。根据前述两个数据可以得出,目前本市可售一二手房的比例达到了1∶2.48。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