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世博会开支超3亿 旅游业最为受惠

  以访港旅游业最为受惠,大约能为香港经济带来2.88亿~4.32亿港元的额外收入

  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日前批准拨款1.454亿港元进行“香港馆”的设计和建造工程,另批准拨款2.01亿港元用于应付建设“香港馆”以外的开支。

  “香港特区政府参与此次上海世博会的力度和规模是前所未有的。”负责香港与世博局沟通联络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子敬告诉《第一财经日报》,3亿多港元用于香港在上海世博会相关场馆设施的建设及参与世博会的有关活动,是香港积极支持和参与上海2010年世博会的最强有力证明。

  这笔开支,在香港特区政府2008~2009年度财政预算安排中,基本相当于免收葡萄酒、啤酒及非烈酒税代价的三分之二。

  位于世博园中国展区内的香港馆,占地面积约为600平方米。陈子敬说,虽然有些参加国家和地区的经费数倍于香港,但他们的占地面积达数千平方米,也数倍于香港。

  此外,擅长利用商界力量的香港特区政府也会尽力寻求企业赞助,以支付展览和活动的部分费用。

  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香港特区政府成立了一个由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出任主席的督导委员会,统筹有关政策局和部门的工作。陈子敬本人也是督导委员会的成员。

  陈子敬介绍,特区政府2008年6月13日开始为香港馆的设计和建造工程进行招标,投标的截止日期为2008年8月29日,考虑有关手续、程序,预计香港馆明年上半年开始动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2007/2008年施政报告中特别提及:“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是宣传香港优质城市生活及创意之都的好时机。”

  陈子敬介绍,此次世博会是中国第一次举行最大型的注册类世界博览会,也是香港回归后第一次参与此类型的世博会,所以特区积极参与,一方面可以支持国家办好世博会,进一步加强与内地的经济联系。

  据初步估计,参与上海世博会可为香港带来可量化的经济效益,以访港旅游业最为受惠,大约能为香港经济带来2.88亿~4.32亿港元的额外收入。

  另一方面,陈子敬还特别强调,参与上海世博会可促进香港创意产业的长远发展。特别是设计、建筑、展览软件、演艺和视觉艺术等领域的专才,将可借香港参与上海世博的良机,向国际参观者展示他们的才华。香港特区政府将举办一连串展览活动,推广香港广泛应用创新科技,改善营商效率和城市生活的形象。

  陈子敬认为:“现在世博会筹备工作到了需要更加努力、更加紧密、更加快速的阶段,我们有信心使香港馆成为有特色的展馆之一。”他希望2010年世博会圆满成功,香港参展获得各界好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子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