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区域银行:躲过次贷躲不过危机

  ■ 本报记者 王小萱 编译报道

  日本区域银行躲过了美国次贷危机的大部分余波,但却无法避免他们自己制造的信贷危机。

  汇丰银行预测,日本区域银行的坏账成本将升高到50%。此前,由于大量公寓建造商和商用物业公司的倒闭,包括日本第二大区域银行八千代银行在内的16家日本区域银行连续两个月调低了盈利预期,并预留部分资金用于处理拖欠债务。

  根据日本东证银行指数8月29日的数据,在84家银行股中,有10家跌幅超过40%。

  上周破产的开发商Urban Corp是日本6年来破产金额最庞大的上市企业。包括广岛银行在内,至少9家区域银行要为此承担总计约为2558亿日元的坏账。而11家国家银行的坏账率将上升到62%。

  根据瑞信集团数据,最近一个季度日本房地产行业最新放贷数额减少了19%。而日本今年破产的9家上市公司都属于房地产或建筑行业,总计产生了5530亿日元(约合3.11亿美元)的坏账。而从8月26日申请破产的开发商Sohken Homes的例子来看,再融资困难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东京瑞穗金融集团下属DLIBJ资产管理公司的Yuichi Chiguchi分析,以区域银行为借贷对象的中小规模房地产公司正陷入资金困境,因此要“格外小心”区域银行。

  上世纪90年代日本房地产泡沫后,在瑞穗金融集团等放款大户对开发商收紧资金后,区域银行开始涉足房地产贷款领域。在过去3个月,区域银行的股票市值缩水了51%,破产率达5年来最高峰,其第二季度的坏账率更是高达81%。

  日本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开发商日本森稔表示,一旦日本银行停止对物业公司放贷,破产的情况还会更严重。汇丰银行东京分行董事Nicholas Smith将日本房地产市场现状称为“恶性循环”,认为随着银行收回贷给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的资金,物业价值缩水将导致开发商破产,而在借贷成本增加后,还会有更多的开发商破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